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优质服务从UMA大数据平台开始

优质服务从UMA大数据平台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8日,UMA(中国互联网优质受众营销联盟)正式启动了UMA大数据平台的试商用。UMA成立于2011年,其是由中国垂直行业的领军企业组成,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互联网的联合营销。截止2014年一月,UMA已覆盖全国约5亿的互联网用户。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垂直网站 UM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28日,UMA(中国互联网优质受众营销联盟)正式启动了UMA大数据平台的试商用。UMA成立于2011年,其是由中国垂直行业的领军企业组成,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互联网的联合营销。

在大数据的时代,作为各垂直行业的领军企业,UMA成员在各自企业内部积极拥抱大数据的同时,也意识到在大数据领域,需要更开放的姿态与合作精神,才能体现大数据的价值。所以UMA核心成员决定联合筹划建立UMA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使其更好地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服务。

本次发布的UMA大数据平台是由晶赞科技研发,在PC端覆盖5亿用户,移动端则有2亿用户。每秒查询率QPS达到100万,每天的新增数据达到10T。平台的技术架构基于企业级的高并发实时处理,在数据脱敏、脱密的基础上,进行高维度的运算,为企业更好的服务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优质服务从UMA大数据平台开始

其还为UMA成员设计了一个集标签、归类、机器学习于一体的自动化平台。晶赞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奇峰表示,UMA大数据平台总共分为30个大维度和1万个分类标签来对数据进行划分。

UMA大数据平台属于第三方架构,这使得企业的数据并不用放在UMA大数据平台上,各家企业需要相应企业的数据时会通过UMA平台发出请求,通过回应来确定是否可以获取数据进行。

珍爱网CEO陈思把UMA大数据平台形容成数据的专业红娘,其可以将各家企业的数据和数据关联起来并识别,并且保证双方的隐私前提下促使数据上的握手、沟通、匹配。

汤奇峰表示,对于UMA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场景不光在广告投放上,更重要的两点是对用户的洞悉,分析企业的访客的行为;以及用户在访问时如何第一时间了解他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做到千人千面。

UMA成员对于移动互联网一直在不断的投入,慧聪网CEO郭江指出,移动互联网还要分领域,各领域使用情况不同,对于像慧聪这样的B2B网站来说大多用户是在工作的8小时内用PC来登录,因为慧聪的目的是客户带来生意。

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会有一定的审核机制,成员必须是垂直领域网站并且在所属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以及企业自律性。而开放目前只属于联盟内部,所以安全性也具有一定保证。

UMA大数据平台计划在今后向中国互联网全面开启商用,吸收更多的满足UMA既定标准,在垂直领域具有高质量及严格内部控制的领先企业共同加入,使得各优秀的互联网产业资源可以更紧密联合,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