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户应该选择Chromebook的10个理由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4-01 10:41:10

关键字: 笔记本电脑 采购 ChromeBook

Chromebook曾一度遭到了人们的嘲讽,然而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彻底改变了。Chromebook是Google推出的网络笔记本电脑,其价位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负担得起。事实上,在亚马逊上最为畅销的20款笔记本电脑中,有6款是Chromebook。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1日 专栏:Chromebook是Google推出的网络笔记本电脑,它运行在Linux基础之上,其价位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在完成本文之前,亚马逊上最为畅销的两款笔记本电脑是:

- Acer C720 Chromebook
- 三星11.6 Chromebook

事实上,在亚马逊上最为畅销的20款笔记本电脑中,有6款是Chromebook。Chromebook如此受欢迎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为什么企业用户应该选择Chromebook,开源技术专家Jack Wallen总结了10个理由。

1、成本效益

Chromebook产品的价格很难让你觉得自己捉襟见肘。除非你喜欢Pixel(非常棒的产品),一般你购买这种设备能减少179美元到300美元。在硬件被快速更新换代的今天,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前景——尤其还是一个可靠的移动设备。Chromebook提供了出色的投资回报率。随着时间的推移,除非是硬件问题,否则这些设备可以像你买来的第一天那样正常工作。

2、与Google应用的无缝连接

越来越多的小型企业开始迁移到Google应用,他们需要能够轻松集成到这个平台的设备,这就是Chromebook。在其他的平台上你找不到与Google应用这么完美的集成。而且随着Google应用在企业级领域赢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Chromebook将成为Google工具包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3、速度

没有其他设备可以在这么低的价位上提供这么高的速度。因为ChromeOS是一个专一的平台,并不会像其他大多数操作系统那样臃肿。一台采用英特尔赛扬2955U 1.4GHz和2GB RAM的设备会让你感觉远远比你所想象的更为强大。它的启动时间在4到10秒——从睡眠状态即时启动——你不用因为慢吞吞的机器拖慢了自己的工作进度。

4、效率

Chromebook的本质决定了它提供一种高效率的体验。当你使用Chromebook的时候,你知道你要得到什么。尽管你可以使用其他设备上互联网,但是你会发现使用Chromebook的时候会比使用标准PC时干扰更少。你的工作,全屏幕(在大多数情况下)专注于手头的任务。因为绝对没有学习曲线,所以上手这种设备就像从一种网络浏览器转向使用另一种浏览器。

5、可靠性

记住,ChromeOS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所以它已经拥有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因为用户不会去安装标准应用,所以几乎不用担心恶意软件和病毒感染。这对企业来说是额外节约了成本,很少的宕机时间,几乎不需要任何用户培训。想像一下,你不需要花费资源每天去除病毒和恶意软件。想像一下,不用手把手教用户如何使用电脑。

6、基于浏览器的工作

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大多数都可以通过一种网络浏览器解决——以至于标准PC上的软件正慢慢成为一种浪费。考虑到这一点,既然用户可以用网络浏览器——也许是市场上最好的浏览器之一——做一切事情,他们还需要标准PC做什么。

7、应用和附加软件

如果你认为Chromebook不过是一种言过其实的网络浏览器,那么再想一想。随着不管增加的应用商店,有越来越多的工具超出了你的想象。而且随着Chromebook越来越受欢迎,应用商店将继续扩大,包括数量不断增加的企业级工具。

8、云平台支持

记得几年之前,还没有人知道云会是什么。现在我们知道,云对于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Chromebook是市场上理想的以云为中心的工具。但是即使没有云,Chromebook仍是功能强大的(离线模式工作)。如果你的工作已经迁移到云中——或者即将迁移——那么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最好的云平台呢?

9、出色的硬件

我对比了低端Chromebook与高端硬件的触控板和键盘。不得不说,Chromebook在每一个实例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触控板。以低价格获得这样一种设备,对于那些需要用户可以高效利用的设备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处。甚至将旗舰的Chromebook Pixel与MacBook Pro with Retina对比的话,Chromebook也是胜出的。

10、高端

我前面已经提及了Pixel,但它值得详细提一提。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台能够真正打动客户的设备,那么忽略MacBook Pro而直接选择Pixel吧。Pixel在屏幕、键盘和触控板方面都没有对手。一旦你使用过Pixel,其他产品都会相形见绌。对于那些希望获得客户和其他高管们点头称赞的CEO们来说,Pixel就是笔记本电脑中的阿斯顿•马丁。这也许有点肤浅(很少有人会承认),但是良好的第一印象有时候会直接达成一笔交易。

它还在?

Chromebook还在。对于那些持否定意见的人我会建议他们先使用一下。Chromebook对于大多数用户日常工作来说是一个理想的工具。它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本效益、可靠性、寿命以及Google应用的无缝集成,企业选择Chromebook是有道理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