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全球10大科技行业杰出贡献人物

【原创】   2014-04-01 16:47:22

关键字: 人物 技术 科技行业

2013年曾发生了很多重大事件,对于科技行业来说同样如此。很多业内人士利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在创造出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的同时,甚至还“捎带脚”让全人类的生活都变得更好了。本文中,开源技术专家Jack Wallen就列出了10位科技行业的杰出贡献人物。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1日 专栏:2013年曾发生了很多大事,对于科技行业来说同样如此。很多业内人士利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在创造出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的同时,甚至还“捎带脚地”让全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好了。本文中,开源技术专家Jack Wallen就列出了10位科技行业的杰出贡献人物。

1、Edward Snowden

即使有不知道Edward Snowden(爱德华·斯诺登)这个名字的人存在,但肯定也多少听说过他的事迹。斯诺登作为一名揭发者,让全球的人都有机会来看看世界的另一面,所不为人知的那一面。很多人说斯诺登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叛徒,但Jack Wallen却并不这么认为,理由是:斯诺登公开的那些机密文件最终让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监视计划得以曝光。斯诺登的目的在于让公众知道,他们的很多信息都已经被他人所掌握。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前,公众一直不清楚美国政府号称出于安全考虑而进行的监视工作的范围与程度如何,同时也根本不知道政府情报机构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斯诺登的公开揭露行为,同样也为在技术领域工作的人提出了某种暗示。

2、George Takei

George Takei不仅仅是一位参演《星际迷航》的演员,他同样也算得上是2013年科技行业的一位英雄。Takei数年前就承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去年他自掏腰包在各个像Twitter和Facebook一样的社交平台上传播爱与平等的理念。Takei用一种在他人身上很少见的行为,唤起了公众对于社会中种种不平等、歧视等现象的关注。得益于发达的社交网络系统,Takei的声音就像是文化基因一般传播得越来越广。

3、Chuck Hull

Chuck Hull是3D System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3D Systems是一家3D打印解决方案供应商。而Hull正是那位将3D打印技术引入家用领域的人。3D打印技术的出现,甚至可以让整个制造业生产线只有一个人,仍能完成生产过程。2013年,对于3D打印与Hull来说是辉煌的一年,而3D Systems公司也将继续它的使命,并不断扩展这项不可思议的技术的应用范围。

4、Mark Shuttleworth

Mark Shuttleworth是Ubuntu Linux发行版的创始人,他曾卷入了一场Ubuntu开源社区内部的争论当中。社区中有很多人指责Shuttleworth选择了Wayland X Server并转向本地私有解决方案的作法,几乎所有人都在极力反对这一冒险行为。然而Shuttleworth却有他自己的想法,因为这样一来有助于提升Linux系统在桌面及移动平台上的使用率。Jack Wallen非常赞赏Shuttleworth的作法,因为他能始终坚持贯彻自己的战略计划并成功地让Ubuntu Linux变成了全世界最好用的开源操作系统之一。假如Shuttleworth能够保持他的做事方式的话,相信终有一天Linux会成为家喻户晓的一个名词。

5、Estella Pyfrom

可能不会有太多人知道Estella Pyfrom这个名字,这位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女人花费了自己的毕生积蓄创建了一座移动计算机实验室——Estella's Brilliant Bus。该实验室可以为当地成千上万的低收入学生提供移动辅助工程支持。Pyfrom并不认为这座实验室仅仅是一辆“公车”,而是一场“运动”。在实验室与Pyfrom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穷人家的孩子”得以像其他人一样接触到那些先进的移动技术。

6、Dr. Laura Stachel

Dr. Laura Stachel创建了“solar suitcase”,solar suitcase是一种医疗箱,可以将婴儿放入其内,便于安全的医疗运输,在solar suitcase的帮助下,医疗工作者可以将来自超过20个贫穷国家的新生儿安全的护送到医疗机构中,让这些婴儿能够得到较好医疗看护。当Stachel得知有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的很多婴儿与孕妇死于生产过程中的低温环境时,她就萌生了这个主意。Stachel发明的手提箱可以提供充足的热量,并将箱内温度保持在合适的程度。同时,这种手提箱还能用于患病婴儿的紧急运输等情况。

7、Jen Vargas

Jen Vargas想得到一副谷歌眼镜Explorer版,为此她在其社区内开始集资。但当她拿到眼镜之后,却发生了一些事情让她把“钱”都换回去了。Vargas用她的眼镜,开展一项“草根行动”——帮助完善奥兰多市以及其他当地的非盈利的城市建设项目。比如,她帮助了Give Kids the World、Second Harvest Food Bank of Central Florida、New Hope for Kids、以及a Gift for Teaching等慈善机构的日常工作。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种“草根行动”所得到的回报确实要比人们通常所期待的要多得多。

8、波士顿马拉松大赛爆炸案调查员

当爆炸案发生时,当地警方的一系列行动显示出了极高的办事效率以及卓越的人道主义精神。波士顿警察用上了他们所掌握的每一项技术来寻找恐怖分子,并以最快速度找到了嫌疑犯。但是这始终不能称之为一场“胜利”,毕竟恐怖袭击已经发生在前,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然而警方及其他执法机构的英勇行为及办案效率依然是值得称赞的。在这次事件当中,智能手机与视频摄像证明其在类似情况下的价值。

9、Sheryl Sandberg

Sheryl Sandberg是Facebook公司的COO,她的表现值得让她的名字列入这份名单之中。很多人认为Sandberg是2013年科技行业内最强的女人。去年3月份,Sandberg出版了她的新书《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该书在发售第一周就创造了15万本的销量,并排在非小说类书籍榜首相当长的时间。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流行的网站的业务负责人,Sandberg确实称得上是科技领域的杰出贡献人物之一。

10、Amy Parnell

Amy Parnell是LinkedIn的首席设计师。她曾负责过LinkedIn主页以及网站介绍页面的重新设计工作,帮助LinkedIn成为了全世界最好的企业管理与技术交流平台之一。Parnell还经常涉猎于计算机科学、网站开发、以及数据科学等领域。Jack Wallen认为她将来一定会在技术领域有所成就,因此将Amy Parnell列在了本名单的最后。

以上10位就是Jack Wallen心目中的2013年度全球10大科技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其中一些人在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而另一些人则使用某些技术做了一些不平凡的事。这10个人来自不同的地区,从事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爱好,但他们的行为却都有一个共同点——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