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标志性事件回顾:亚马逊AWS击败IBM获CIA项目

云计算标志性事件回顾:亚马逊AWS击败IBM获CIA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云计算市场的热度似乎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落地案例,证明了云服务无论是在成本还是工作效率上都能为企业与政府机构带来更多积极影响。回顾云计算的发展历史,就不得不提到去年亚马逊AWS成功击败IBM得到中情局10年6亿美元项目这件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亚马逊 AWS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6日 综合消息:随着近日微软宣布Microsoft Azure在华正式商用,云计算市场的热度似乎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落地案例,证明了云服务无论是在成本还是工作效率上都能为企业与政府机构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回顾云计算的发展历史,就不得不提到去年亚马逊AWS成功击败IBM得到中情局10年6亿美元项目这件事。

2013年3月低,有外媒开始传出消息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准备与亚马逊签署一份6亿美元的大单,并将在未来10年内使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亚马逊AWS将使用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中央情报局打造“私有云”。亚马逊的通常做法是提供“虚拟私有云服务”(Virtual Private Cloud),它依然使用了亚马逊托管的硬件,只不过增加了额外的安全防护措施,更像是私有的数据中心。

当时报道中实际上并未详细说明AWS竞标成功的原因,以及IBM方面的态度。业界的关注点基本都放在AWS本身。要知道亚马逊AWS是全球最大的公有云服务供应商,私有云并非是AWS所擅长的领域,按照以往的态度来看,似乎亚马逊对私有云服务业并不是很感兴趣。

直到2013年6月份,有外媒再次曝出消息称IBM对中情局与AWS签订合同一事进行抗议,并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希望中情局重新组织竞标。然而,几个月之后法院作出最终判决,认定亚马逊与中情局最初的合同有效,中情局与AWS可以立即恢复履行这份云服务合同所涉及的内容。至此人们才开始意识到整件事的真正意义之所在。

实际上,亚马逊AWS的成功,不仅仅是击败了IBM、惠普、思科等传统科技服务供应商,同样也对VMware、Citrix等老牌私有云服务供应商造成了竞争压力。尽管IBM、惠普和Rackspace等竞争对手都在表示,它们的云服务更加稳定、安全。不过就中情局的角度来看,情况并不是这样。AWS的胜利,标志着即便是在政府军事情报机构这一规模不大的市场上,亚马逊等云服务公司也正在挑战传统科技公司的地位。

IBM等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都为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提供电脑、软件及其相关的运行技术,而亚马逊等新的竞争对手正在开始侵入这个一领域,这从某种角度或许可以理解为政府机构在IT支出紧缩的情况下,也开始倾向于一些新兴技术。同时,向政府军事情报机构这样拥有最高安全级别需求的客户提供IT服务也代表着一种对于亚马逊以及云计算本身的肯定。

不管怎样,相比于过去一家独大的IT市场形势,企业用户们肯定更希望看到一个多元化的供应商竞争局面,届时他们在进行IT采购时将有更多的选择与对比的机会,对于新兴技术也将更有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