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若将高端做到极致依然会获得传统企业青睐

【原创】   2014-01-23 19:21:49

关键字: 高端服务器 X86服务器 联想 IBM

目前尽管x86的势头很强劲,但是对于多数的传统企业来说,依然会将一些交易性的或者核心数据库放在高端服务器上,该受访的CIO所在的企业就依然购买IBM Power系列的高端服务器来支撑核心的数据库。而这样的采购方向在接下来的5、6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3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 对于IBM将x86服务器都卖给联想一事,某交通运输企业的CIO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指出,IBM需要将高端服务器做到极致。目前尽管x86的势头很强劲,但是对于多数的传统企业来说,依然会将一些交易性的或者核心数据库放在高端服务器上,该受访的CIO所在的企业就依然购买IBM Power系列的高端服务器来支撑核心的数据库。而这样的采购方向在接下来的5、6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该CIO猜测IBM此次卖掉x86服务器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来自资本市场的压力,更加追求利润而不是市场占有率。

从服务器的发展方向来看,也应该是朝着两个极端,一是低端的x86,现在很多服务器厂商都聚焦这个市场竞争。这对于IBM来说,这样的竞争没有太大意义。而另一个方向就是高端,目前主要是IBM和Oracle的一体机,这样的高端才是IBM应该去把握的。

该CIO指出目前很多传统企业在采购服务器时,也依然会呈现两个方向,一是低端的x86来跑前端的应用服务器和非核心业务,一是核心的业务系统跑在高端服务器上。这样的采购意向,在近5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IBM高端服务器的生命周期躲在5年左右,而在一般的企业里能维持到6至7年。IBM专注在高端会带来另外一个增长点应该是在维保服务上。该CIO指出,IBM的服务器维保服务相对价格高,原来在中端服务器市场,很多企业并不会直接购买IBM的原创维保。而如果IBM可以聚焦在高端,维保价格高昂也只是在这一个领域,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购买原厂维保也不会有太大的顾虑。

所以此次IBM将x86服务器卖掉,也许是背水一战,该CIO认为IBM要放弃的不只是低端服务器市场,而是包含了中端。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