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服务器将会借IBM品牌进入央企采购名单

【原创】   2014-01-23 18:52:08

关键字: 中央企业 x86 IBM 联想

雷万云指出目前央企,比如国药集团的x86服务器大多数都是IBM的,占比超过90%。因此原来竞争力很低的联想此次借助收购,有很大希望会在央企里赢得市场,将有望超过其他品牌的x86服务器。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3日 评论分析(文/丁慧茹): 关于联想收购IBMx86服务器等相关产品和业务这一事件,ZDNet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国药集团CIO雷万云。雷万云指出目前央企,比如国药集团的x86服务器大多数都是IBM的,占比超过90%。因此原来竞争力很低的联想此次借助收购,有很大希望会在央企里赢得市场,将有望超过其他品牌的x86服务器。

而这个成功的前提应该是联想会很好的保留原来IBM在x86服务器里的技术和服务优势。

近几年因为云计算的发展,x86服务器市场的门槛其实是在降低,而在这样的一个领域,联想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优势。这种优势的缺失主要是在品牌上的,雷万云认为联想原本也做x86服务器,所以在理解IBM的技术架构和服务上应该难度不大,可以相对轻松地去继承IBM的一系列优势。

IBM一直主打高端,在x86市场,之所以比较受央企的欢迎,很大程度也是因为其品牌和很好的增值服务。所以联想借此来弥补自己的短板,之后在x86市场会大有作为。

“之后我们从考虑性价比、服务和技术能力上来看,采购上会考虑联想的服务器。”雷万云告诉记者。

但是,雷万云也期待联想除了延续IBM在x86上的一些优势之外,在价格上应该有所下调。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