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移动总裁称今年开通50万4G基站 占全球60%

中移动总裁称今年开通50万4G基站 占全球6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中国移动总裁李跃透露,2014年,中国移动决定在全国开通50万个4G基站,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的60%以上,并且,今年计划销售1亿台以上的4G终端。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中国移动 4G 电信 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近日,中国移动总裁李跃透露,2014年,中国移动决定在全国开通50万个4G基站,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的60%以上,并且,今年计划销售1亿台以上的4G终端。

中国移动4G基站将占全球60%

李跃是在1月25日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发表致辞时做上述表示的。

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全球4G用户约2亿户,预计今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将占到现在的50%。

李跃表示,“2014年,中国移动决定在全国开通50万个4G基站,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的60%以上,标志着中国的4G网络将成为全球最领先的4G网络。我们要销售2亿台终端,其中4G终端将占到1亿台以上,这将为全社会信息化发展,对宽带中国建设做出贡献。”李跃如此表示。

不过,如果今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得4G牌照,也将大量建设4G基站,届时,各个运营商基站数占比将会改变。

中国移动4G将拉动投资消费1万亿元

自去年年底4G牌照发放以来,4G产业快速的发展拉动了投资和消费,带动了社会消费的巨大增长。

李跃说:“我们还要发展大量的4G业务,推进4G应用,这样,仅中国移动就能拉动全社会的投资和消费近1万亿元。”

4G将拉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发展

此外,李跃还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4G已经到来。李跃总裁认为,移动互联网具有开放性、互动性、大数据三个明显特性,并由三个重要要素组成,第一是无线宽带,必须有足够的带宽,才能构成互联网的发展;第二是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靠家庭电脑、传统的打电话的手机,形不成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第三是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

  他认为,正是这三大要素支撑起了移动互联网的繁荣,手机打车、代驾、家政服务等基于人、基于位置、基于明确需求的各类服务应用层出不穷。2014年是4G之年,也是移动互联网之年,今后移动互联网业务最基本的形态将是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以及基于客户端的大数据产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运营商、金融业、服务业,甚至工业企业都将面临着这个挑战,企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迫在眉睫。中国移动希望能够和各个企业一道,借助伟大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让我们的事业更成功,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李跃如此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