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技术趋势预测

2014年技术趋势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知识自动化等颠覆性技术正在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随着数十亿台个人设备、机器以及社区的联网,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家庭、工作和娱乐之间的技术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

作者:于志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HP 安全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1日 北京消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知识自动化等颠覆性技术正在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随着数十亿台个人设备、机器以及社区的联网,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家庭、工作和娱乐之间的技术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

企业正在努力为消费者和员工提供强大的创造和连接能力,与此同时需要安全和可靠的技术基础设施。很多企业正在向融合系统转化,该系统能够提供强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同时简化运营、推动业务增长、降低成本并提高业务效率。

2014年技术趋势预测

中国惠普副总裁、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

2014年“实现的连接”

据IDC预测,今年全球厂商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8亿部,到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2亿部。消费者和员工希望随时随地获得复杂的个人和业务服务,而且智能设备如今已经从领先的通信工具变成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适应这种新的趋势,企业也关注于推动创新和增长的移动应用。例如在金融服务领域,银行正在开发先进的自助服务移动应用,目的是保证客户的忠诚度、降低赢得客户的成本并增强品牌的曝光度。一些医疗机构通过把医疗设备连接到手机以便远程监测患者的健康情况,实现了移动创新。

自带设备(BYOD)和自选设备(CYOD)趋势也在继续深化。但在2014年,企业和政府的着眼点将超越设备本身,而转向开发应用、业务流程和服务,以便通过客户和员工的更多参与中获得收益。

企业要想在2014年取得成功,需要拥有正确的制度和流程,以便应对在一台设备上同时存有个人和公司数据引发的数据、设备与网络安全以及合规问题。今天,要实现企业的移动性,必须提供可管理性、可服务性和安全性以及客户和员工渴望的体验。

为了实现移动化,企业需要确保其技术、应用和流程克服碎片化的操作系统。企业还需要满足客户和员工越来越高的期望值,以及设备类型增加和越来越高的安全要求。

消费者驱动的设计

随着工作和个人生活日趋融合,更多的员工希望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访问公司数据,而不是公司提供的设备。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这实际上打破了他们多年以来所构建的安全防线。企业发现允许员工使用自己的设备实际上可以提高生产力。另一方面,企业需要提供的设备,需要同时拥有可管理性、可服务性和安全性,并且满足员工对体验和设计的需求。

混合设备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些设备提供企业笔记本电脑所需的办公功能,同时拥有平板电脑的灵活性和趣味性。它们是内容创建和消费的理想选择。

随着消费者需求继续突破企业的设计边界,我们将开始看到诸如手势控制等新兴技术驱动的新一代联网体验。例如,Leap Motion™技术可以感知手和手指在空气中的自然移动。把此类技术融入笔记本电脑,惠普就可以提供更加直观的体验,我们的用户现在能够直接用手来制作模型和进行演示。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多的业务需要在移动中完成,用户还寻求更加便捷直观的解决方案,通过移动设备安全轻松地进行打印。为了应对这些变化,打印技术现在通过NFC触控打印等功能演进,让用户能够安全地从移动设备进行打印。其它的安全特性,例如打印作业数据加密和受保护的硬盘等对于保护打印机上的机密信息更加重要。

降低安全风险

网络犯罪继续增加,《福布斯》全球2000企业中有92%的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中出现了数据泄露。通过共享的资源和技术来发动高级攻击,网络罪犯正变得越来越精明。这些罪犯之间的合作也造成了更多的资源和技术的泄漏。

在隔离状况下,企业越努力超越这种新型攻击,却容易让自己处于持续的风险之中。例如,银行业经常成为多米诺效应的受害者,其中当一个机构被攻击后,同样的攻击手段会被用于其它同行业公司,直至很多机构被攻陷。

2014年,企业需要携起手来,以黑客的方式合作打击黑客。通过实时地分享有关威胁的背景资料,企业可以建立统一的行业防御并减少财务、竞争和信誉损失风险。

通过强大的分析避免猜测

今天,IT环境比以前更加庞大和复杂。随着虚拟化和云技术越来越多的使用,IT部门再也不能了解或控制其环境中的所有技术,这使得预测潜在问题变得很难。但同时,IT需要负责确保IT服务的可用性并在问题出现时及时修复。

IT团队越来越依赖大数据分析来更好地了解其环境。IT专业人士使用现代化分析来收集、存储和分析海量信息,以便预测和预防性能问题。因此,惠普认为运营分析将在未来几年大大改变IT工作。

2014年,更多的公司将开始采用大数据和运营管理方面的核心技术,以提供有关IT运营方方面面的有用信息并实现最优的性能。

存储新时代

当今的企业需要更快速地访问新的应用、数据在系统之间透明的移动以及可扩展性,以支持各种涌现的新数据类型和来源。此外,企业需要更低廉的价格以便IT可以应对来自外部公有云提供商的成本压力。

传统存储厂商在过去20年拼凑起来的碎片化存储组合无法满足任何这些需求。依赖这些过时系统的企业会发现自己陷入复杂的系统管理泥潭中,这些系统互不兼容,需要针对不同的应用负载调试硬件资源。

随着组织机构收集更多数据,快速地吸收、分析并实时利用这些数据将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事实上,Gartner估计大型企业每秒钟会有10万到1亿次产生业务数据的活动。要想从这些数据中获取价值,就必须能够随时立刻访问这些数据。

2014年,我们预计企业将转向为消除碎片化复杂性的融合存储解决方案,采用一种方式来存储、保护和保留各种形式的数据。通过提升利用率并提供联合数据移动,下一代存储将实现更高的敏捷性。通过支持云计算的通用、开放式管理,它将节约时间并降低复杂性。通过智能地集成到分析软件,它将为更好的决策带来更高的价值。

融合系统将保持领先

未来十年,对IT部门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将是部署智能技术,让企业能够利用海量数据做出明智的决策、变革业务流程并加强创新。

IT部门需要集成系统来立即满足其应用需求,以便尽可能减少在架构和改进解决方案时所需的资源。他们需要通过购买和管理系统而不是组件来简化IT流程。他们需要确保这些系统并非由旧技术组装起来,并且设备不会成为新的技术孤岛。

通过转向融合系统,组织机构可以把新服务的上市时间缩短一半,把宕机时间缩短50-75%,并把基础设施成本降低最高达50%。

面向新计算时代的超大规模

目前的云计算、移动、安全和大数据等重大发展趋势正在改变技术的消费、交付和付款方式。这些趋势还改变了业务对IT的期待。CIO们在制定为企业创造机会的战略之中必须扮演主要角色。

鉴于近100亿台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并且预计还会以指数方式增长,IT战略的核心将是可以扩展以满足近乎无限要求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并且消耗更少的能源、占用更少的空间、集成度更高且成本更低。

2014年,我们很可能看到企业采用新科技,改变基础设施并并为未来的200亿台设备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