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项目开工 预计2016年建成

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项目开工 预计2016年建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8日,位于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的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正式开工。作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重要一核,临空经济区高起点开发建设,通过引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临空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CTI论坛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贵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8日,位于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的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正式开工。作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重要一核,临空经济区高起点开发建设,通过引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临空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贵阳讯鸟云计算中心项目的入驻,是北京·贵阳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成果。据介绍,该项目由北京讯鸟软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包含云计算研发中心、云计算运营中心、云呼叫服务中心基地等内容,预计2016年建成。

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应用服务提供商,为何会选择落户“欠开发”的贵阳?北京讯鸟董事长吴益民说,“贵阳有气候、资源等优势,依托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发展新兴产业,潜力巨大。

我们正是看重这一点,决定来这里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去年9月29日,南明区政府与北京讯鸟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在“云端”耕作的北京讯鸟在贵州的临空经济区“筑巢”。

在贵阳这片开发的热土上,北京讯鸟并不是“单打独斗”。事实上,贵州、贵阳已经形成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基础和招商潜力,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在贵州设立了云计算中心。客商们正是看中了这里气候凉爽、能源充足、地质稳定等优势。

而临空经济区给企业提供的要素更多。去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二期建成投用,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现代化的交通、临空经济的高端定位,都可以为北京讯鸟上百人的云计算专业研发队伍、3000家客户带来流动性的服务。

对于全市首家落户临空经济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南明区提供了便捷的政务服务。双方签约后,该区及时向企业提供办证清单,“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从受理开始,企业在短短5小时之内,就顺利取得营业执照。在南明区的积极协调下,北京讯鸟又与贵州财经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拓本地云计算市场,并给大学生提供辅导实习平台。

双赢,是北京讯鸟入驻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最突出的元素。贵阳赋予企业环境、平台、要素,而北京讯鸟凭借与阿里巴巴、中国人保、广发银行等商界“大佬”的合作经历,也必将为贵阳带来先进的技术和广阔的市场。

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今年,北京讯鸟将投入资金1亿元,打造云计算中心、技术培训中心、校企联合实验室、业务外包基地等研发运营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