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融合环境的企业级支持

融合环境的企业级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助融合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的CIO们迅速交付IT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并加强其服务质量。事实上,根据Gartner的预计显示,“到2015年,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服务器将会托管资源,将其集成到一个融合的基础设施。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企业级 融合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速度慢、效率低、容易出错!”往往是企业业务部门在评价其IT部门时最为经常用到的描述。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根据最近的调查研究发现,只有29%的企业用户认为其所在企业的IT是分布式的、敏捷且灵活的;75%的停机时间是由人为操作误差所造成的;7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相当大一部分IT预算耗在了持续的IT维护方面,而并非IT创新以积极推动业务发展方面。

现如今的企业CIO们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以试图支持他们的企业操作环境,包括满足各种移动性需求(他们需要综合考虑对于企业配备的设备、选择您自己的设备Choose-Your-Own、以及携带自己的设备Bring-Your-Own Device的管理策略),通过实施相关管理政策来顺应相关的新趋势,支持对产品的单独管理,保持良好的兼容性及各个部件之间的连接(如确保固件级别兼容并及时更新),支持在不同的时间间隔即将到期的协议,了解当不同类型和不同版本的设备需要获得支持时,拨打哪个号码以获得帮助,并保持传统设备和软件混合的兼容。通常,他们并没有足够的预算、时间或专业知识,来帮助解决所有可能在企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

坏消息是:企业的IT环境只会变得更加复杂。而且,随着数据量的持续增加(预计到2015年将增加25%)以及多种移动设备的进一步普及,将使得IT环境变得更糟糕。

好消息是:借助融合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的CIO们迅速交付IT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并加强其服务质量。事实上,根据Gartner的预计显示,“到2015年,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服务器将会托管资源,将其集成到一个融合的基础设施。”

下面,就让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融合解决方案吧。

转型规划

当您在实施您企业IT环境的改造转型的过程中,请务必牢记以下几条原则。

开放标准:确保您的IT环境有一个开放的、标准的体系结构,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来处理当前和未来的需求。

直观的参考架构和预集成的系统:这将帮助您更快更有效的实施部署和管理解决方案,使IT能够专注于更具战略性的项目。

自动化:自动化是从IT维护向IT创新转型的关键。没有自动化的IT,企业将浪费大量宝贵的时间专注于重复且耗时的工作任务。寻找一套合适的管理方法,在不影响质量和灵活性的前提下提供IT自动化。

寻求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配对了企业级的支持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不仅易于购买,部署和管理,同时还能够确保最高质量的客户体验。同时,请务必确保您选择的供应商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这样,其不仅能帮助您实现相关的管理和监控技术,还可以带给您识别该领域的机会。

企业级的支持

当您企业的IT环境部署了融合解决方案之后,您打算如何支持它呢?就如同购置一套新的房产需要提前规划相关的问题一样,您也需要针对您企业的融合解决方案进行未来的规划,以满足您企业的业务需求。融合基础设施需要新的企业级的和专业知识水平的支持。

您应该综合考虑上面所列出的四项原则寻找一款无缝和全面支持企业IT环境的解决方案。IDC建议企业考虑那些具有全国范围内知名度先进的产品,具备深厚的专业领域知识、工具和自动化经验的服务供应商,以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的运作问题。

如下五个问题是当您在选择和评估潜在的商业合作伙伴,帮助您开发和支持您企业的融合IT环境时所应该考虑到的:

您企业的IT环境与服务供应商是否只有一个单一的接触点?哪怕是再有经验、头脑清醒的IT经理,如果需要不断频繁的与多名技术支持人员打交道也会受不了的。在停机的情况下,您企业的IT经理需要通过电话与如此众多的只在一个单一领域具备专长的技术支持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这样,不管浪费了多少电话费都不一定能解决问题。选择一家具有精英的专业工程师的供应商,能够帮助您搞定所有企业的产品的问题,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的,也即IDC所称的领先的服务提供商(LSP)。有了合适的支持合作伙伴,潜在的问题甚至将在您尚未意识到他们的存在之前就被解决。

他们是否提供跨多家厂商的技术服务?您企业很可能已经运行在了一个具有多家厂商的硬件和软件的IT环境之下了。鉴于此,您应该确定选择一家单一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其解决方案能够集成您企业的软件和硬件,全面地支持您的整个数据中心(包括传统遗留的系统),帮助您实现现有投资的最大化。

他们是否提供最新的在线工具和自动化流程?一套坚实的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应该有统一的系统管理软件管理多个控制台,简化基础设施的配置,并推动自动化和一致性。此外,在线支持,包括远程监控和自动化工具,帮助您提高业务能力,以更快速地解决问题,找出潜在的问题,并收集关键的环境数据。

他们是否提供全球一致的用户体验?不管您企业的规模、地理位置或语言;您需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供应商能够提供全球一致性的体验,通过与已经有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规模的服务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您将受益于他们的经验和能力,体验最好的行业惯例。

他们是否将帮助您企业未来的IT需求进行相关的预测和准备?所谓的智能不仅仅只是避免发生相关的故障和对其进行修复,同时还包括对未来的规划。如果您的企业目前正在处在接近容量最大值的环境下运行,那么您有必要进行相关的预算和扩张计划制定了,这样您就不必经历停机风险或遭遇容量资源争夺风险。您还需要规划BYOD管理政策,以顺应这一趋势。CIO在制定企业发展趋势规划时要考虑到让业务部门及其最终用户从中受益。选择一家了解您企业IT环境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您更好的规划未来的需求。

投资回报

企业部署融合基础设施的经济驱动因素是其灵活性,同时,管理简单,节约成本。融合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那些内置了企业级支持的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的业务目标,保证操作的灵活性,帮助IT服务满足对于未来的效率和质量的交付。

如果您的企业正准备评估和部署融合系统,请务必记住,融合产品应该有内置的最佳实践方案。其有助于帮助您的IT环境消除管理多个供应商,不同的系统和服务合约。选择一家行业内的专家级供应商,将有助于提前就未来的某些问题进行规划,提高现有的硬件和软件的工作效率。所有这一切,都使您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企业的核心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