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IT供应商新星Google

企业IT供应商新星Goog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对于Google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搜索还是Gmail,抑或是Android?而今后,当人们在谈论Google时,还要加上一个词——企业IT供应商,这可能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Google 企业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们对于Google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搜索还是Gmail,抑或是Android?而今后,当人们在谈论Google时,还要加上一个词——企业IT供应商,这可能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但却是Google正在努力拓展的一个领域,在上周举行的Google年度“Atmosphere”秀上,这个消费市场的巨人展示了其在企业级市场的战略和布局,不妨跟随记者,来看看这位企业市场新星的产品如何。

1.丰富的产品线

目前来看,Google产品已基本覆盖企业级市场,从交流和整合工具(如Gmail、G+)、情境化服务(如地图、计算引擎)、应用程序开发工具(App Engine)、搜索和归档服务(搜索、Vault)、信息硬件工具(Nexus系列的手机和平板、Chromebook系列的笔记本)。

2.创新不止

相比于同行来说,Goolge的创新显得很另类,比如Google在其实验室推行的Moonshot thinking,就要求员工克服社会常规的小心翼翼,拥抱大胆的想法和失败。同时,Google也是罕见的认为实验失败是件好事的公司,因为这样可以让员工吸取经验教训,从而更好地改进项目。

3.IT负责人眼中的Google

在很多IT负责人看来,Google代表了创新,这个印象部分来源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Google产品时的想法,而当Google出现在企业级市场时,这些IT负责人会积极拥抱Google的产品。近几年来,Google的企业级客户发展迅速,其中也不乏像Roche, Valeo、 KLM、 Audi、 Nestlé British Airways这样的大公司。如今很多IT部门都面临预算紧张但项目不减的困难情况,此时,Google提供的不太完整的解决方案就成为IT部门的新选择。

4.大数据

室内地图、3D视野下的城市街景、个性化和可定制化的地图、实时的天气状况展示都是Google近来在地理位置方面的创新。如果这些地理数据可以被分析并重新组合,将产生巨大的想象空间。举个例子来说,你可以想象通过比较某地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数据,来判断当地某种疾病的控制情况,这些判断对保险公司和当地医疗机构作出决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5 有点尴尬的云

这次大会恰逢NSA监控门事件,使得Google此次发布的云服务受到冷落。当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企业对于云服务的迫切需求,不久以后企业还会积极使用云服务。目前来看,Google在云端也处于领先地位。

总而言之,Google正在成长为企业级市场上的重要力量。不仅在搜索领域,还包括云、分析、协作等这些对于CIO来说的重量级产品。这对CIO来说意义重大,毕竟选择的余地多了,更能找到合适的产品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