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开放连接分享共迎企业级应用市场的春天

开放连接分享共迎企业级应用市场的春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畅捷通在T+技术大会上宣布了自己的“开放战略,朝着打造管理软件生态圈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此举也引发了业内不同形式的解读,总体而言,这种模式的出现,业内人士表示了普遍看好和期待。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企业级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5日 北京消息:畅捷通在T+技术大会上宣布了自己的“开放战略,朝着打造管理软件生态圈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此举也引发了业内不同形式的解读,总体而言,这种模式的出现,业内人士表示了普遍看好和期待。从一家独力面对市场,到联合产业链伙伴之力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畅捷通的平台化战略正在展现其极富光明的前景。

《创业家》微博评论说:“市场未来在小微,开放才有春天”。原来那种搞定大客户,卖出高价一吃吃一年的玩法已彻底破产。市场的未来在小微,要么为小微提供随时的可扩展的服务;要么建成开放的生态系统,让善于服务小微的企业都进来,自己收取过路费。这准确的评价和描绘了畅捷通所开创的战略意图。畅捷通主要服务于小微企业,他们过去的模式是开发一套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依靠经销商广泛撒网的方式进行销售。未来的平台化战略,生态系统的打造,采取的是多赢共享的策略。

在互联网、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畅捷通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了重新审视。他们认识到,平台化、开放共享、云计算已经成为管理软件行业的未来生存方式。

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曾对这样的战略转变作过解释:既然我们无法完全满足所有企业的业务需求,那就把最基础、最核心的做好,其它环节交给别人去做。在管理软件平台和生态圈的培育阶段,以微利追求用户数量的成长,随着畅捷通的发展让模式更加清晰,让更多的开发者受益,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用户得到应用的实惠。

业内观察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经济中,是没有中心节点的,它不是一个层级结构。虽然不同的点有不同的权重,但没有一个点是绝对的权威。所以互联网的技术结构决定了它内在的精神,是去中心化,是分布式,是平等。在一个网状社会,企业的价值,是由连接点的广度跟厚度决定的。连接越广越厚,价值越大。在这种背景下,开放变成一种生存的必须手段。不开放就没有办法获得更多的连接,获得更好的发展。

T+技术大会除了昭示畅捷通的平台化、开放战略之外,也让小微企业用户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互联网价值的理解——以天下资源服务天下用户。实质上,小微企业正在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机会。他们利用互联网构建、发展自己的业务,获取合作伙伴,获得市场信息,与用户建立沟通等等。在这个过程中,那些和小微企业共同成长的开发者离小微企业快速变化的需求最近,因此,对他们的需求了解得更清楚,理解得更透彻,针对软件的微创新、微改造更具针对性。这正是畅捷通所倚重的价值。

业内认为,开放连接的畅捷通也许正在改变着企业级管理应用市场的格局,这个格局中小微企业将成为集万千宠爱的主角,这个格局中畅捷通可能变成了真正的服务者,他将与万千的开发者、独立的软件开发商、开发伙伴共同克服很多,攻克很多,更多是开拓很多,迎接企业级市场的美好春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