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让业务决策更加从容

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让业务决策更加从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企业决策者将能够更全面的透析其业务现状,并根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所提供的实时互动分析报告,作出正确的决策。如今企业的业务正在变得愈发可视化,这种呈现的方式不仅仅是指信息图表那么简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数据挖掘 可视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7日 评论分析:利用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企业决策者将能够更全面的透析其业务现状,并根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所提供的实时互动分析报告,作出正确的决策。

近日,一家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宣布正式与另一家国际可视化数据挖掘解决方案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这家IT服务商的客户主要分布在缅甸,以及其他多个亚太国家。这表明如今企业的业务正在变得愈发可视化,这种呈现的方式不仅仅是指信息图表那么简单。

大多数企业早已拥有处理结构化数据的经验,这一类数据可以按照Excel表格的行与列那样进行组织,而且还都是相关联的。然而,对于如何系统地分析非结构化数据,大多数企业却仍然在探索过程当中,这些数据包括社交网络文本、多媒体文件内容,还有像XML格式数据那样半结构化内容。

比较典型的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比如Datawatch公司所提供的Datawatch Desktop以及Datawatch Modeler解决方案,目前Datawatch推出了一项免费试用软件14天的活动。这类数据分析工具可以根据混合结构化、非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来源,生成实时的分析报告。相比于过去在固定的目录中生成根据数据源不同而分离开来的报表,具有关联性的、及时的数据分析报告显然对于企业决策者来说更有用。

数据挖掘软件不仅仅是起到智能分析典型数据的作用,用户甚至能够以交互的方式决定如何分析业务数据,分析哪些数据,以及是否以可视化的方式在什么时候生成。企业用户越来越发现,动态的分析报告再加上一目了然的图片,比起固定格式的静态数据报告,效果要好得多。利用这些工具,企业的业务负责人甚至能赶在他们自己向IT部门提出微调现存数据报告的需求之前,就作出正确的决策。

 一些大型的传统企业甚至是学术性的协会等机构,早在20到30年前就开始了信息化建设。但讽刺的是,这些企业的IT部门现如今却大多只是充当“消防队”的角色,忙于处理过渡期项目中出现的各种人员协调问题,还时不时地被最终用户抱怨内部应用的界面不够人性化。即使是这些IT专家们,也同样迷惑于该怎样定义业务分析以及该如何避开大数据误区。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已经不再需要担心数据库迁移或升级所带来的麻烦,可扩展的IT工具开始让业务分析变得更加“友好”,同时提升也了企业快速洞察业务以及作出适当反应的能力。

今天,现代化企业已经拥有无数个选择来设计规划自己的全球化业务,有人把它称为“多层次的营销商业模式”。相信像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一类的软件未来也将在这种商业模式下进一步缓解中型企业在局部地区内外的业务扩展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