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有道云协作能否引爆国内企业级应用市场

有道云协作能否引爆国内企业级应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4日,网易发布战略级企业应用“有道云协作”,这款应用不仅被网易作为战略产品高度重视,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拥有改变国内企业协作应用市场的潜力。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有道云协作 网易 企业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5日 北京消息:11月4日,网易发布战略级企业应用“有道云协作”,这款应用不仅被网易作为战略产品高度重视,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拥有改变国内企业协作应用市场的潜力。

为何是“有道云协作”?

据官方介绍,有道云协作定位于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企业级应用,它的目标用户是那些中小企业以及大企业中的小团队,基于“专注核心需求、移动为先、重视一线员工体验”三大产品理念,以团队资料管理为核心,重视即时通讯功能,支持多平台互动。

传统的企业软件功能繁多,庞大复杂,与现实管理运作状况无法匹配,不经过系统性的培训很难以上手,效率大打折扣。“互联网追求的是简单逻辑,因此我们需要全新的企业级应用,满足去中心化、扁平化,这种崭新的企业团队架构,回到企业级软件的初衷:打造高效的,有创新精神的团队。”按照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的说法,有道云协作区别于传统企业应用软件——重金采购、IT部门推进、全员学习,而是以满足一线员工体验为目标。

一直以来,公司都是按照严格的层级来组织的。但技术改变了这种模式,越来越多的公司变得扁平化,而不是以层级和控制为基础。越来越多创业公司,中小型企业蓬勃发展。这些团队乐于创新,不受大公司条条框框的约束,把效率看得很重。这就使得企业对于协作类应用的选择从原来的“自上而下”向“自下而上”转变。网易高级副总裁兼有道CEO周枫表示,“中小企业和团队对于企业级应用一直有着迫切需求,只是他们的需求没有被很好的满足。”

“除了功能以外,更关键的是,有道云协作完全免费。”分析人士指出,“这就使其具备了重新定义国内企业级应用市场的潜力。”

被忽视的企业级应用“富矿”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球企业级应用市场规模3万亿美元。其中,发展最快的是基于云端技术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有分析预计未来四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达65.4%。在苹果、IBM、微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移动端的企业应用的同时,一些致力于打造新时代的企业级应用的创业公司发展时候良好,并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这其中包括2014年初已经估值100亿美金的Dropbox,以及今年4月提交了IPO方案,估值20亿美金的Box。企业沟通工具Slack也在近期宣布完成1.2亿美金的融资。这家公司成立仅仅 8 个月,估值已经达到了 11.2 亿美元。

相较而言,在国内,企业级应用一直是被忽视的市场金矿。入局者还都处于起步阶段,缺乏市场领导者。多数产品向“大协同”、“平台化”不断迈进,紧盯大中型企业,却忽视了细分功能以及中小企业、团队的具体需求。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工商登记注册企业1527.8万户,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而且数量每年都在不断增长,中小微企业已经成为了我国企业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如此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催生着一个庞大的企业软件需求市场,数据显示,基于云的企业级应用蕴藏着万亿市场规模。

“这就给云协作进军企业级应用市场留下了巨大空间。”业内人士指出,“有道云协作的打法,是从数量更为庞大的中小企业市场出发,为企业级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