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设施融合基础的精髓就是信息的灵活性

设施融合基础的精髓就是信息的灵活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城市在规划各种交通路线时(如地铁、公交车道和飞机等线路),里面就有一门学问,那就是各种线路的整合规划。但这种融合追求的就是城市人流、车流和商业流等流程畅的更快,即高速的灵活性。

来源:机房360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虚拟化 云计算 融合 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城市在规划各种交通路线时(如地铁、公交车道和飞机等线路),里面就有一门学问,那就是各种线路的整合规划。但这种融合追求的就是城市人流、车流和商业流等流程畅的更快,即高速的灵活性。

融合应用是一项新兴的技术,适用用通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行业。这种 “融合基础设施”作为一种力推的策略,其核心就是通过统一管理,用虚拟化技术把企业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以及供电、制冷等基础设施池化,这样就可以对资源进行分割、组合,动态地适应企业的业务,以服务方式提供IT基础设施的愿景才能实现真正落地。

作为业务流程的运行情况的主要反馈工具之一的信息,如果信息的灵活性不够的话,那么在一定程度上也反馈了该信息产生的业务流程也是存在着一定问题的,其中最能体现这种关系的就是企业财务管理。目前会计信息化下的财务软件具有很多辅助功能,包括供应商、职工、客户、项目、部门辅助功能,非常方便进行资料查询。但是由于财务有着大量的信息数据,所以它必须在建账时就将供应商、职工、客户等辅助核算对象的基础数据录进系统,在以后每发生一笔与这些辅助核算对象相关的业务,软件会将其数据计入这些账户。财务分析中的资料搜集过程非常庞大,但通过各个IT系统(财务管理、供应商管理和仓库管理等软件)融合,从而能提供一些软件开发时就设置好的基础报表,省去手工系统下许多查找、抄录工作,比如往来账款的账龄分析表、个人借款明细表、催款单余额表、项目成本费用明细表、产品成本按部门明细表等等。要做到这些,最根本的就是数据库技术在融合基础规划时必须以“信息灵活性”为中心。

融合基础设施仅仅是前提。融合基础设施到底是花哨的名词还是实用科技?在某种程度,它二者均占:不是消除监控管理而是加强监控管理。融合基础设施的硬件与管理工具将提供一种方式来终结我们所讨厌的第二次白盒实践。

目前企业利用虚拟化基础设施或私有云将继续监控那些显示了现有能力大小的数据。我们称之为资源供给,它又可以分解成以下几类:计算、内存、网络和存储。其中还有一个叫做“经济资源”,它是供给和需求被抽象成的数字集合,代表了数据中心的实际状况。当更多的资源需要时,融合基础设施将提供一个可识别的警告。然后快速使用资源的趋势预测意计算出存储或是计算力的数量,为企业决策提供最佳依据。

要充分采集能反映所研究对象特征的各种数据,就必须有相应的、从信息源上提取数据的技术。对用户的数据应用要求,应摆脱传统的、要求用户了解存储信息内容结构的关系式查询类型的用户接口,而用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把数据库内容表示成网络型数据单元。在DBMS中,对象的查询和组合可分成四种点到点的连接类型,包括单源对单目、单源对多目、多源对单目和多源对多目。

信息融合的工作十分重要,做得不好将会导致数据富有、但信息贫乏的情况。信息融合技术是解决信息爆炸时代信息量剧增的一种手段。研讨厅要求利用信息融合技术对多信息源、多媒体、多格式信息进行综合处理,以便给分析模型、领域专家、决策人员提供及时、可靠、高效的信息。我国已把信息融合技术列为发展计算机技术的关键技术之一,并部署了一些重点研究项目。我们必须认真研究,采取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建立我们自己的信息融合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