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审计软件与ERP交叉融合

审计软件与ERP交叉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信息化管理作为西方已经证明过的先进管理方式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随着信息化管理在企业的大范围铺开,业务审计信息化已经成为国内众多企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来源:Csdn 2009年1月9日

关键字: 融合 ERP 审计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信息化管理作为西方已经证明过的先进管理方式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随着会计电算化在我国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普及,财务审计信息化逐渐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同时,随着信息化管理在企业的大范围铺开,业务审计信息化已经成为国内众多企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近日,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首部针对审计管理软件应用状况的调研报告。报告称自从2005年以来,审计管理软件就是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一个比较活跃的份子,2007年更是其突飞猛进的一年,成为当年管理软件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未来的五年将是审计管理软件市场的高峰期,增长速度明显好于财务软件和ERP,未来几年,审计管理软件将成为我国管理软件市场的主力军之一,预计在2012年市场容量将达300亿,同时,审计管理软件与ERP、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交叉融合也将成为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大趋势。

  进入21世纪,在国家的大力整治下,政府官员腐败问题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控制,然而这种事后惩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改进管理方式,推行审计管理信息化,建立政府内部控制机制,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才是长久之计。也正因为如此,审计管理信息化被提上了日益重要的位置。政府审计管理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防范经济犯罪、破获大案要案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同时,实行政府审计管理不仅有利于预防和纠正目前预算执行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而且适应了未来中国预算管理方式的变革,对国民经济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近些年来,在欧美和我国频频爆发知名企业财务方面的丑闻,轻者导致企业形象受损,重者导致企业破产。国家三令五申要求企业加强财务审计监察力度,财务审计越来越成为企业风险管理和运作程序改革的有力工具;同时,对企业来说,业务审计也同样重要。企业业务审计服务于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和实现经营业绩,它对企业经营活动及内部控制进行独立客观的监督和评价,是企业监督评价机制与公司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企业对审计信息化的需求也日益加大。

  此份报告主要列举了我国审计管理软件在不同主体、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应用情况、应用重点和发展趋势,遍及各行各业以及各个区域,以主流厂商和权威研究机构的角度深入探讨了中国审计信息化的现状、难点和未来,意在推动我国审计管理信息化的发展,提高我国管理信息化的整体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