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级移动应用急需移动开发者

企业级移动应用急需移动开发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近的Appcelerator和Idc的调查显示,移动开发者现在看到企业移动应用的需求比面向消费者的应用有很大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报告显示开发者对构建苹果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比为Android、HTML5 Web应用和其他竞争平台构建应用更感兴趣。

来源:IT168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企业级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最近的Appcelerator和Idc的调查显示,移动开发者现在看到企业移动应用的需求比面向消费者的应用有很大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报告显示开发者对构建苹果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比为Android、HTML5 Web应用和其他竞争平台构建应用更感兴趣。

Appcelerator和IDC的2013年第二季度报告中,调查了6,046名移动开发者。事实上,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从事商业app的开发-这个数字在2010年底还是只有29%-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的不断更新和BYOD 运动,移动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整个企业界中以及专业人士都在实际工作中使用移动设备。看起来企业都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app的需要。

报告还发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都视平板电脑作为下一个应用平台:其中8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六个月构建关于平板的应用,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编写智能手机的应用。值得注意的是,iOS和Windows开发人员表示,他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方面的关注大体一致,Android开发者则表示对平板应用有明显偏爱。

说到平台,调查询问受访者哪一个平台是他们“最有兴趣”基于之上构建应用的。87%左右的受访者认为是在iPhone平台上,其次是iPad,大概84%左右。 iPhone和iPad自2010年6月以来已经稳据开发者喜爱阵营的第一和第二位。

77%左右的受访者认为“Android手机是他们喜欢的第三个首选移动平台”。对“Android平板”的喜爱在65%左右,紧跟其后的排在第四位的是使用HTML5构建移动Web应用,大概在64%左右。开发者对Android的兴趣似乎已经自去年年中开始就有大幅萎缩的趋势。

“这很可能反映了平台出现不少的问题,以及不清楚低端设备潜在的收益,和缺乏对Android 5.0的了解”该报告称。“只有谷歌自己的Nexus产品线能继续吸引开发人员的兴趣,但也只有相对有限的观众。”

大约有36%的受访人员说,他们对Windows Phone开发很感兴趣;35%的受访者表示对Windows平板开发感兴趣。开发者对Windows Phone的兴趣自2012年8月起稳步增长,那时只有22%的开发者使用Windows Phone平台。“这是否标志着这是一个最终见底或是稳定增长的方式,依然待观察。终端用户之所以不选择Windows手机应用的最大原因是在于缺乏相关的应用。”根据该报告,很多开发者认为微软的参与的力度也不大够。

Firefox OS引起了约25%的受访者的兴趣,该数据险胜Kindle平台,依然击败黑莓获得的12%左右的支持(黑霉从去年的8%左右开始上升)。Tizen则获得5%左右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中发现,开发商者依然兴趣多个移动操作系统上构建应用,平均每个移动开发者要同时在2.5个平台上编写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