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4年中国IT支出达到2.13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6.73%

Gartner:2014年中国IT支出达到2.13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6.7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最新展望报告,2014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8万亿美元,与2013年3.7万亿美元的支出相比,增长3.1%。亚太地区的IT支出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7,580亿美元,比2013年高4.2%。而中国的IT支出预计将达到2.13万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6.73%。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IT支出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7日 北京消息: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展望报告,2014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8万亿美元,与2013年3.7万亿美元的支出相比,增长3.1%。亚太地区的IT支出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7,580亿美元,比2013年高4.2%。而中国的IT支出预计将达到2.13万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6.73%。

尽管包括个人电脑、超级本、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全球IT终端设备支出在2013年萎缩了1.2%,但在2014年预计将达6,970亿美元,增长4.3%(见表一)。Gartner分析师表示, 不久将主要基于价格而非针对特定任务的设备来决定差异化,个人电脑、超级本(包括平板电脑)以及手机将趋于融合,利润会受到侵蚀。

在整个预测期内,企业软件支出持续成为增长最为强劲的一个领域。2014年增长率预计为6.8%。其中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链管理(SCM)呈现出强劲的增长。

Gartner执行副总裁Richard Gordon先生表示:“投资来自于挖掘分析应用以使B2C流程更有效率并提升客户营销举措。投资也将与B2B分析保持一致,特别是在SCM领域,其在2014年的支出预计将增长10.6%。侧重于在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整个过程中提升用户体验。”

表一:全球IT支出预测(以十亿美元为单位)

Gartner:2014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3.8万亿美元 中国将达到2.13万亿元人民币

来源:Gartner(2014年1月)

Gordon先生表示:“Gartner下调了2014年电信服务的增长预测从1.9%到1.2%,电信服务市场占整体IT支出的40%以上,这是整体IT支出增长下滑的主要原因。这涉及众多因素,包括家庭无线快于预期的增长、中国语音资费下调以及欧洲用户较为节俭的使用模式。与欧洲人的节俭习惯相吻合,西欧通信服务提供商爆发了一场以留住老用户、吸引新用户为目的的降价大战。”

2014年,数据中心系统支出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9%下调到2.6%。这主要是由基于外部控制器存储和企业通信应用预测下调所导致。这些领域占总体数据中心系统最终用户支出的32%。

Gartner已经略微下调了2012-2017年IT服务的复合年增长率。下调最大的是IT外包,尤其是主机托管、托管和数据中心外包的增长率。Gordon先生表示:“我们发现相对于增建数据中心,CIO们计划比预期更快地迁移到云计算上。尽管有这些小的下调,直到2017年,年增长率仍将为4%-5%。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