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 SCE+落地的背后——世纪互联和首都在线如何分担重任?

IBM SCE+落地的背后——世纪互联和首都在线如何分担重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次IBM与世纪互联的合作具体是个什么样的模式,与首都在线的合作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如今IBM在国内的云计算合作伙伴已经有两家,这两家又如何分工?ZDNet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人士,尝试地拨开这次IBM SCE+的落地疑云。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世纪互联 首都在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8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或者我们真的应该将今天定义为中国云计算日,在大家还没有从AWS进入中国的消息中缓过神来时,IBM又宣布与与世纪互联合作,将IBM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SCE+((SmartCloud Enterprise+)正式引入中国。

IBM SCE+落地疑云重重 世纪互联和首都在线如何分担重任?

根据合作协议,IBM将提供物理基础设施资源池POD(Point Of Delivery)和服务,世纪互联公司将在其位于北京的数据中心内托管该POD设施

大家一定会有个疑惑IBM怎么会又和世纪互联合作了呢?在今年的7月31日,IBM也宣布与首都在线合作,将IBM公有云引入中国。(ZDNet也第一时间做了相应的报道和解析:http://cio.zdnet.com.cn/special/IBM_Capitalline_Publiccloud

这次IBM与世纪互联的合作具体是个什么样的模式,与首都在线的合作又有什么新的进展?首都在线和世纪互联又分别在IBM的云计算中国布局中承担什么角色?ZDNet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人士,尝试地拨开这次IBM SCE+的落地疑云。

首都在线:IBM与首都在线的所有合作是按照计划进行

在得到IBM与世纪互联进行合作的消息时,记者先拨通了首都在线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之前关于IBM与首都在线合作的相关细节都是由他的团队在跟进的。

据这位人士了解到的,在之前世纪互联也确实与IBM有过洽谈,期望能够购买IBM的云计算技术,但是应该不是SCE+。

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IBM与首都在线的所有合作是按照计划进行。而之前IBM宣布将SCE迁到SoftLayer上,与首都在线的合作也相应的做了相应的布局。据了解,目前SoftLayer已经在国内已经有购买的用户了。

至于这次与世纪互联的合作,该人士也表示只能观望,因为不确定IBM具体的布局是什么。“或者IBM希望给中国市场更多的信心。”

SCE+承担私有云、高端客户重任?

从IBM发布的官方新闻稿中,是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的:IBM与中国最大的中立IDC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宣布强强联手,将IBM顶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SCE+(SmartCloud Enterprise+)正式引入中国,自此开启了中国企业享用高价值托管私有云服务的新篇章。

其实从原来IBM对SCE+的定位就可以看到,其主要是满足大型企业的云计算需求。

而记者从IBM的相关人士那里了解到的是,IBM对SCE+和SoftLayer的定位是:SCE+承担大型企业客户,这也是IBM与AWS和Windows Azure不一样的地方;而SoftLayer则承担中小企业客户,这是和目前市场上众多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直接竞争的地方。

另外从模式上来说,与首都在线合作的是公有云,而与世纪互联的合作从描述上是私有云。

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太多关于IBM与世纪互联合作的确认细节,世纪互联与首都在线具体如何去承担IBM在中国的云计算布局,我们会继续跟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