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度财报:将重点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百度财报:将重点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刚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8.92亿元(约合14.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3%;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0.48亿元(约合4.9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百度 金融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百度刚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8.92亿元(约合14.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3%;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0.48亿元(约合4.9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CFO李昕晢出席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是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百度最近推出了网络银行服务,公司如何定位自己在金融领域的服务,商业化的潜力有多大?

李彦宏:首先,网络银行服务符合百度的“登录页”战略,公司有很多大客户来自一些重要的垂直产业,我们认为仅仅是提供一些简单的关于传统行业的搜索结果不能满足用户的搜索需求;百度可以通过加入更多的服务来提高这方面的用户体验,我们已经在旅游,视频,教育和医疗方面做了尝试,所以金融领域也不例外。

公司也注意到一个在全世界,全中国出现的趋势,那就是线下服务正在向线上转移,但有关行业并没有成熟的技术可以做到这种转移,而百度的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并且这种服务不止于传统的搜索引擎服务;网络银行服务的推出符合这种合作趋势,金融服务也是百度未来很重要的一个业务领域。

麦格理分析师Jiong Shao:公司之前在2013百度世界上发布了“轻应用”,这款产品的表现目前如何?比如现在这个平台上有多少应用,日下载量如何?哪些应用适合这个平台?开发者将自己的应用整合到这个平台上的技术难度有多大?

李彦宏:公司目前和各个垂直行业的合作都有强劲增长,跟许多行业的合作都有比较大的商业化潜力;与开发者的合作,我们想从简单的开始,而目前我们只是选择性的和一些开发者在某些方面进行合作,比如在新闻,分类广告,目前看效果不错。轻应用的服务还处于初始阶段,未来会拓展到其他行业。

瑞信分析师Dick Wei:可否介绍一下公司的移动搜索和PC搜索在商业化方面有哪些差距?在过去一两个季度里,这种差距有没有变化?未来的趋势如何?另外,在移动搜索方面,可否介绍一下公司流量获得成本(TAC)的变化?

李彦宏:移动搜索的商业化最近几个季度发展非常快,所以千人成本的增长比流量的增长还要快,但是移动搜索的商业化水平还不及PC搜索的水平,两者的差距在缩小,何时移动搜索的商业化水平能达到PC搜索的水平要视百度搜索应用的发展情况而定。

李昕晢:TAC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上升,之前也介绍过,主要的驱动力来自与我们致力于推动内容关联广告业务的发展和推广Hao123网址之家的产品;每一季度TAC占比都会有变化,三季度的变化不代表未来的趋势;百度会继续使用合作伙伴的网站来推广内容关联广告和我们自己的产品,TAC占总营收的比例也会继续增长。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Alicia Yap:公司最近对91无线和糯米网的收购对公司利润率有何影响?会否对公司的资本开支有影响?

李昕晢:百度在第四季度的兼并不会对利润率有实质影响。从公司对业绩的预测来看,公司的发展主要还是核心业务驱动的,收购来的资产影响不大。资本开支方面,公司还将大力推广移动端产品,过去两个季度里,百度搜索的无线应用下载量每季增长了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