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内网民仅半数具有互联网安全意识

国内网民仅半数具有互联网安全意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新一项研究发现,中国人最不担心个人隐私在网络曝光,且仅一半网民知道网络安全的涵义,而这一比例在美国网民中为83%。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安全 隐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新一项研究发现,中国人最不担心个人隐私在网络曝光,且仅一半网民知道网络安全的涵义。

随着“大数据”概念的日趋流行,不少企业开始研究网民对个人隐私保护及用个人隐私数据换取服务或利益等之间的关系。

早在今年6月,Infosys的一份调查就指出,大多数美国网民都愿意用隐私数据换取更好的互联网服务。而波士顿咨询公司则做了更广泛调查,并就不同人群对放弃自身隐私数据的原因进行了总结。以下为部分内容摘要:

· “00后”很快也会成为对互联网数据共享所带来的隐私问题感到担忧的一代。目前,大约有81%的25至34周岁的人对互联网隐私问题感到担忧,而18至24周岁的人群中,有71%的人对此感到担忧。对于其他几代人及生育中的人群而言,这一比例分别为84%和87%。

· 中国人最不担心在网络上曝光自身信息,仅一半中国网民知道需要在互联网中保护自己,而这一比例在美国网民中为83%。

· 加拿大有91%的人担忧信用卡数据泄露,另有90%的人担忧除信用卡以外的其他个人财务信息泄露——这一比例略高于美国。在日本,担忧信用卡数据泄露和其他财务信息泄露的人群比例分别为41%和34%。

· 认为自己有能力保护个人数据被恶意使用的消费者,通常会高出平均水平5到10倍更愿意共享自己的数据。

· 五分之一的美国网民更愿意向健康保险公司贡献个人隐私信息,只要他们知道这些信息被合理应用在什么地方。而同一前提下,只有10%的人愿意把这些个人信息分享给媒体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