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企业网盘利用云计算建立统一存储架构

联想企业网盘利用云计算建立统一存储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数据无处不在,它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云计算技术的出现恰好为解决大数据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为此联想研究了多款云端存储产品,其中包括为企业客户研发的企业云端存储产品——联想企业网盘。

来源:天极网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联想 云存储 云计算 网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数据无处不在,它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企业数据,它们正在迅速膨胀并变大。如何有效的管理、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是现代科技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

联想是以硬件著称的领域NO.1,但不仅仅如此,在服务上的乐商店、乐安全、云存储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每年营业额达340亿美金,客户遍及160个国家和地区。庞大的公司组织架构和分布于全球的销售机构,让联想对大数据的应对方法有更多的想法和机会。云计算技术的出现恰好为解决大数据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

联想最先嗅到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价值,在云端存储领域开始发力,研究了多款云端存储产品。比如说,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联想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设备和云端的整合设计,构建跨设备的系统安全、个人数据管理等核心应用、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让个人随时随地访问都能够数据和应用数据。除此之外,联想为企业客户研发了企业云端存储产品——联想企业网盘。

联想企业网盘,是针对中小企业网络文件存储和管理需求的一款产品,利用互联网后台数据中心的海量计算和存储能力,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在线商务文件管理,促进企业业务流程优化、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多数企业在管理庞大、零散的数据耗时耗力,稍有不慎还造成数据的丢失的情况,为企业带了不可挽救的损失。企业使用联想企业网盘,可以将分散在各处的资料统一汇总并使用云存储空间进行分类和归档,避免了繁琐的劳动,使企业之后的工作能够更加有条不紊。在传输数据方面,可以实现向全国甚至全球的海量的客户、经销商、分支机构第一时间传输最新的信息、资料;同时它还具有传输速度快、永远在线、权限可控等功能。在数据管理方面,通过联想企业网盘,使用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管理不同部门、不同区域、不同项目的数据。

在数据安全方面,联想企业网盘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历史多版本、日志记录功能、用户安全管理规范、数据传输加密、多重容灾备份机制、强大的软硬件支撑等等。在这些功能的设计和设备支撑上,都是以数据安全为前提,从数据的存储、传输、应用几方面层层把控,根除数据不安全的威胁因素。

现阶段,联想云存储系统已经形成了一个“统一平台”,“多样化应用”的稳定架构,可以满足按需的产品定制以及各种应用的无缝结合。联想企业云存储产品已经服务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全球五百强企业。近期联想企业级云存储服务(联想企业网盘)正在全面改版,届时将会有更贴合企业组织架构、更易于企业协同办公的新版本上线,敬请大家期待。

联想会保持一贯的创新精神,借助上下游产业链优势,持续为市场奉献更多更实用的云端存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