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借“双十一”卖保险 乱花迷人眼

借“双十一”卖保险 乱花迷人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敢结婚,我就送蜜月礼金”,这不是朋友之间的“对赌协议”,而是保险(和讯放心保)公司为今年“双十一”推出的新产品。继“赏月险”后,险企借“双十一”推出针对单身人群的“脱光险”(指脱离光棍一族的险种)。

来源:和讯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双十一 保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敢结婚,我就送蜜月礼金”,这不是朋友之间的“对赌协议”,而是保险(和讯放心保)公司为今年“双十一”推出的新产品。继“赏月险”后,险企借“双十一”推出针对单身人群的“脱光险”(指脱离光棍一族的险种)。目前有34家保险公司在网上开设旗舰店,通过打特色牌、白菜价、低折扣等方式揽客,拼抢保险市场。

特色牌

网购保险送“密月游”

每年的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因此又被称为光棍节。今年34家保险公司集体触网,在网上销售保险产品。不少公司纷纷推出了特色保险产品争取市场。如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在网店推出三款价位不同的“脱光险”,分别为11.11元、111.1元和1111元。从三款产品的保险内容来看,实质都是针对单身人士的“意外保障”。只不过在传统意外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脱光”的奖励。以11.11元这款产品为例,投保了该险种的投保人,除了能享受对应的意外保障之外,若是一年内能够结婚即可获得最高4999元的蜜月礼金。除此外,有的保险公司还推出了“爱情保险单身版”的团购活动,有的保险公司还推出“红娘服务”。根据投保的金额,投保人可以获得最高3395元的相关服务。

"脱光险"其实与"赏月险"类似,是一种营销式保险,借节假日的名义,推出一些传统的险种。”重庆安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莉莉告诉记者,对于保险公司而言,网络是未来的主战场,但是目前来看针对上网族和网络销售特色的保险产品则并不多,与传统产品相比也不具备优势。记者对比“脱光险”与传统产品发现,一份普通的交通险一般500元左右即可保一年期间100万元左右的意外,而一款保费为1111元的“脱光险”,可保一年期间60万元的意外,在保费与保额的性价比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对于有结婚计划的人来说,该险种附加的礼物也可以冲抵部分投保费用,其优惠幅度也相对较大。

白菜价

两元退货运费险受追捧

“对于大多数网购族来说,"运费险"才是"双十一"最重要的险种。”陈小姐自从2005年就开始在网上购物,对于她来说退换货是网购中最大的“风险”。“今年,淘宝网推出了退货运费险,我只需要花两元甚至几毛钱,就能买个保险。”陈小姐说,如果不满意网购的产品,她退货的成本就从十元以上的快递费降为了几元的保险费。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2元及以下的退货险在网上被网友广泛接受。同时旅游险也是各大保险公司主打的“白菜价”险种。比如阳光人寿“安心旅游综合意外伤害保险”3元起卖,被保险人享有3天内最高12万元的保额;“双十一”期间,有一款“法定假日交通意外险E款”保险产品标价9毛钱,被保险人享有法定假期出行最高10万元的保险金,还有一保险公司正在准备上线一款旅游险种,号称只需“一分钱”。“旅游险和机票一起购买,比较省事。”网友“小宝”如此评价网络购买旅游险的优势。

折扣低

车险“4折起”赚足眼球

“从产品的特点来看,车险的金额与运费险、旅游险等网络畅销险种相比,其动辄上千的投保金额对保险公司而言更有吸引力。”何莉莉表示,与人险品种相比,车险的投保价格相对固定,其构成也相对简单,因此更适合在网络销售。因此,今年双十一期间,大部分的保险公司都将车险作为销售重点。其中,一财险公司的促销活动是“满1500元返100元”,并赠送行车记录仪,抢iPhone 5S土豪金手机等;另一财险公司则推出“满1500元送200元礼品,满2500再送50元,享受抽500元加油卡”;还有的财险公司打出了“4折起”的促销广告,赚足了眼球。除此之外,其他公司的车险折扣幅度则为7折左右。

“4折并不是针对所有人。”该财险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4折”仅针对少数地区,而且有先决条件的限制,即部分地区4~5年未出险的投保人才能享受有这样的折扣尺度。“目前重庆地区车险的折扣幅度多在七折左右。”一位保险代理人告诉记者,车险在网络中的价格其实与电话保险的力度相比几乎没有差别,投保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保习惯进行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