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十一狂欢——不能承受的价格之轻

双十一狂欢——不能承受的价格之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在他的离职演讲中说到:淘宝可以做到今天这种规模,很难想象。在如今这个缺乏信任的世界,线上购物这种见不到面,看不到商品的模式,却靠着难得的买卖诚信完成了每天亿万笔的交易。

来源:和讯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双十一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在他的离职演讲中说到:淘宝可以做到今天这种规模,很难想象。在如今这个缺乏信任的世界,线上购物这种见不到面,看不到商品的模式,却靠着难得的买卖诚信完成了每天亿万笔的交易。

电商经济的发展速度之快让人惊讶,从最初的暗淡与彷徨,到如今多家瓜分线上市场。最终还是如法炮制的迈入了价格大战的阶段,其实一早作为电商击败坐商的最有力武器就是价格,降低运营成本的网店商户在售价的把握上更加从容,较之坐商,电商能让顾客感受更大的优惠感。所以从价格竞争上看,电商与坐商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二者不在一条起跑线上。但是如今,各家网商开了火,强手对强手,价格战这才算拉开帷幕。

11月11日,被象形化为光棍节,也就是在近两年这一天也被赐予了网购狂欢节的重任,所以在这个颇有自嘲和悲凉日子里,大家就花钱吧,让购物来释放负面情绪,各大网商也会借此疯狂降价来迎合大众的购买情绪,用低的吓人的价格刺激消费。

我不全盘否认这一天降价的意义,确实光棍节这天有很多机会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就如同欧美国家的圣诞节亚马逊等购物网站疯狂大降价,不单是中国,世界各处的网络商户都有着搞集中促销的传统,这种活动的降价还是具有可信度的。但是,有一个问题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那就是消费理念是否受到大众的夹裹而畸形。

双十一狂欢节,我看到价廉的商品,外加商户的诱惑手段就很容易不假思索的购买,完全不去考虑质量、售后以及使用意义。这仿佛是所有人都有的通病,同时也是消费理念不健康的反映,盲目的消费不单对自己有碍,而且助长了商家的投机心理,你过于爽快的购买是对卖家唯利是图的纵容,久而久之,会形成混乱的市场环境。所以,我们消费要理性,要冷静,凡事过犹不及终归会有所失当。

看到如今电商大战的胶着,对于金融行业让人联想到互联网金融话题,在最近出台的“383”改革报告中提出十八大会议的着力点之一就是改革金融行业,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它现在的发展还不健全,主要体现在行业封闭与行业规范上。所以未来,我国对于金融行业的改革方向应该是朝着透明化、规范化、国际化前进。

互联网金融如果能良性发展下去,将会是对金融体系有力的结构性调整,就如同电商打破曾经坐商一家独大的局面一样,互联网金融作为“搅局者”很有可能会将传统金融业推向新阶段。我们同时也期待着投资狂欢日的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