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2017年中国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将达68亿元

IDC:2017年中国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将达68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3-2017预测与分析》显示,2012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市场总规模达到21.97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25.8%,占保险业整体软件和IT服务市场总量的61.4%。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IDC 保险 解决方案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9日 北京消息:IDC报告《中国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3-2017预测与分析》显示,2012年是中国保险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落实年,2012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市场总规模达到21.97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25.8%,占保险业整体软件和IT服务市场总量的61.4%。IDC预计,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8.28亿元,2013-2017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3%。从中国保险行业IT整体规模看,2012中国保险行业总体IT投资规模为122.2亿元,相比2011年的110.2亿元增长了11.0%。2013至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总体IT投资将实现17.5%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2.4亿元。

IDC:2017年中国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将达68亿元

在2012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核心业务类解决方案继续占据IT解决方案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占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总体市场的42.4%。在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上,企业资源管理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成为前两大子市场。在渠道与档案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上,营销管理解决方案子市场是最大的子市场,同时,电子商务市场成长迅速,成为第二大子市场。

IDC认为,2012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保费增速的下降反映出保险行业创新能力不强、产品缺乏竞争力等深层次问题,中国保险行业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未来提供差异化服务是赢得竞争的关键所在。保险行业的转型与创新将对IT提出更多更高的需求,未来五年中国保险信息化将朝着支持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的方向发展,支持保险行业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保险业的转型与创新是未来该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保持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未来几年随着中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积极推进,中国社会经济平稳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在继续重视核心业务系统建设的同时,将会更加重视电子商务、移动、企业资源管理、商业智能等领域,相应的IT解决方案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