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开展移动信息化可以收获什么?

企业开展移动信息化可以收获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现在提的BYOD,还是企业早就尝试的移动信息化,对于企业来说收获的是一种新的业务模式和营销模式。对于IT部门,收获的是一种新的IT建设思路、新的队伍、新的工作模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保险业 互联网金融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或许真的是市场竞争的惨烈,也或许是互联网公司的风头太劲,今年金融企业一次次的成为各大IT盛会的议论热点。金融行业范围太广,其实如果聚焦在某一个领域,会发现有一个细分领域可能面临的问题更严峻,也就是保险行业。

保险公司推行移动展业

其实在提互联网金融时,一些银行都在考虑着怎么更多应用其原来的数据,或者基础设施层面做一些创新。而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互联网金融更多是加快了保险行业选择平台和渠道合作的步伐。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保险公司在第三方的电商平台上开展业务。

而互联网带来的另一个方面就是移动互联网,这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积极跟进的就是移动展业。展业特指的是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开展保险业务。

移动展业在国内保险领域的渊源要追踪到2010年,平安保险率先推行移动展业模式(MIT)。从字面上理解,毫无疑问移动展业更多的是借助互联网依赖一些移动终端设备开展业务。这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毫无疑问会减少空间、距离成本,以更消费者提供更快速的服务。其实保险公司通过一些电商平台开展业务,也是移动展业的一种模式。

在不久前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于IDC中国联合主办的移动支持企业变革转型研讨会上,民生保险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李福宇就介绍了民生保险开展移动业务的一些经验。 

企业开展移动信息化可以收获什么?

民生保险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李福宇

据介绍,民生保险有一个产品是民E天下,包含两大业务即移动展业和移动收费。这本质上是民生保险的营销转型。“移动展业提供了需求分析和生动的产品演示,而且是实时出单、电子投保。”李福宇介绍到。

其实,目前来说多数领域的移动应用都相对简单,但是却又都触及了一些根本的问题。而在民生保险开展移动信息化、推行相关业务时,李福宇认为企业不仅是营销模式实现了转型,其实从IT建设上也收货不小。“我们建立统一的移动接入平台,这其实是个整合和创新。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支移动信息化建设的队伍。”

用户体验植入企业基因

保险公司推行移动业务,一方面是实现营销模式的转型,一方面对于IT部门来说获得了一些的能力。其实对于整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真正的关注了用户体验,这个恐怕是保险业饱受诟病的地方。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移动应用其实是让用户体验融入了整个产业链了。从英特尔自身来说,进行产品设计时就必须要考虑众多客户的用户体验。而从目前,移动应用的终端设备平板、超级本等的设计就必须考虑用户体验。 

企业开展移动信息化可以收获什么?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

“原来我们讲到产品时,更多的是关注性能,现在是讲体验,这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必须要时刻融入这个思想。”凌琦讲到。

在这几年,英特尔其实也在很多行业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和各种应用场景,诸如医疗、教育等等。这些方案所围绕的核心也应该是最终使用移动终端设备的医护人员、学生等的应用体验。

这样的一种变化,其实也会对企业的IT部门提出一个新的需求就是必须靠前,必须去切实了解企业的最终客户,也才能在引入移动解决方案时,可以真的做到有的放矢。

无论是现在提的BYOD,还是企业早就尝试的移动信息化,对于企业来说收获的是一种新的业务模式和营销模式。对于IT部门,收获的是一种新的IT建设思路、新的队伍、新的工作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