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保险业需要的云计算是什么样的云?

保险业需要的云计算是什么样的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裴兆旭认为,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最好的云服务在于公有云的基础设施上提供私有云的服务。而保险行业的灾备及核心业务连续性所要求的按需服务、可靠性、稳定性、跨地域性  正好符合云的特点。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月19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保险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最热的技术趋势非云计算莫属。伴随着厂商私有云、公有云等各种概念的充斥,各行业的CIO也开始了冷思考——飘在空中的云,如果能够落地?

  近日,在采访正德人寿CIO裴兆旭时,他提出了在2012年他对新技术的期望——云计算如何真正落地保险行业?

  裴兆旭认为,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最好的云服务在于公有云的基础设施上提供私有云的服务。而保险行业的灾备及核心业务连续性所要求的按需服务、可靠性、稳定性、跨地域性

  正好符合云的特点。

  裴兆旭举了个例子,保险公司传统业务模式对灾备系统要求不高,但保险公司和银行实时联机交易的银保通系统,将保障银保通业务连续性的灾备要求提高到了银行级的灾备要求。如果按照银行的灾备模式建设镜像灾备系统,则需要搭建两套主机系统和两套星形专线网络系统。2:1的投入产出比,显然成本较高。作为保险公司的CIO,有责任找到更具效益的、保障业务连续性的技术方案,云技术就在考虑范围之内。

  目前,云计算在金融行业的应用,裴兆旭用“一头热”来形容。IT服务商是“一头热”,CIO们是“雾里看花”,喜欢云计算这项新技术,但是终究不放心,所以很多金融行业CIO选择持币观望,并没有实际投入。

  裴兆旭认为,云计算是技术融合量变到质变的产物,云计算的价值在于公有云的社会化服务。云计算面向社会应该是廉价的、高可用的及可随需而用的服务。云的社会服务价值的体现,既要像水电服务一样廉价,又要像私有云一样安全。

  2012年,对于云计算的厂商,裴兆旭提出自己的期望:廉价、安全,保证业务连续性、服务好。云技术是基础,安全管理和法律保障是防火墙,在法律保障不到位的环境下推动公有云服务,云厂商可以考虑采用服务保障和财务保障来弥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