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ZDNet调查:亚太地区云计算趋势不可阻挡

ZDNet调查:亚太地区云计算趋势不可阻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ZDNet澳大利亚团队在今年1月所做的调查研究,亚太地区的企业IT正呈现出一种“云化”趋势。ZDNet在调查中发现,亚洲受访企业在2013财年计划的云计算预算要远远超过2012年水平。印度企业尤其积极,与云计算相关的预算增加了27%,亚洲企业总体预计增长21%。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IO IT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9日 编译:根据ZDNet澳大利亚团队在今年1月所做的调查研究,亚太地区的企业级IT发展正呈现出一种“云化”趋势。

ZDNet在亚洲、印度及澳大利亚所做的IT优先级调查中发现,受访企业在2013财年计划的云计算预算要远远超过2012年水平。印度企业尤其积极,与云计算相关的预算增加了27%,亚洲企业总体预计增长21%,而澳大利亚大约增加18%。

单独看亚洲云计算成本水平的话,发展中国家的预算增幅是最高,而发达国家及地区则是最低的——新加坡为16%,香港是13%,分列最后两名。

ZDNet调查:亚太地区云计算趋势不可阻挡

APAC亚太地区预计云计算相关预算的增长/减少

虽然亚洲企业云计算预算正在迅速变化,但是影响这些预算的企业内部人员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在54%的亚洲企业中,CIO、CTO或者IT经理/IT基础设施主管是私有云的最终负责人。这和公有云的情况几乎相同,CIO、CTO或者IT经理负责50%的业务。而非IT高管则担负CIO中介人的角色,而他们直接接触SaaS提供商的情况也显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普遍。

ZDNet调查:亚太地区云计算趋势不可阻挡

亚洲地区负责管理私有云的企业人员

总体而言,超过3/4的亚洲企业(78%)选择由技术人员对私有云管理负责。而对于公有云来说,这个比例是74%,澳大利亚和印度企业的比例比较接近。 

那么在IT优先级结果出炉之后的9个月,亚太地区的云计算实施状况又会如何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