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节约云计算成本

如何节约云计算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数据中心应用逐步向云计算中心迁移的需求,在承受着机房有限空间、能耗成本剧增、绿色环保呼声的多重压力下,一些公司给出了这类超低功耗服务器的应对方案。

来源:互联网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IT成本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年头,谁都知道房价值钱。人越来越多,地越来越少,发展经济难免要考虑个空间成本,就连漂在天上的云计算也不得不面对脚踏实地提供服务的要求。凝聚更高的密度,节省更多的空间,无疑被纳入提高云计算基础设施竞争力的必要考虑条件。

  强烈的需求下,用户不禁质疑,所谓高密度低功耗的服务器存在吗?答案是肯定的。面对数据中心应用逐步向云计算中心迁移的需求,在承受着机房有限空间、能耗成本剧增、绿色环保呼声的多重压力下,一些公司给出了这类超低功耗服务器的应对方案。

  在减少占地面积,构建更高效率的计算机制上,刀片服务器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刀片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将会耗费更多成本,但在很多特殊场合却能恰好派上用场。

  相比之下机架式服务器则成本更低,随着高密度的机制广受业界称道,市场上也出现了众多高密度产品。近日问世的全球首款超低功耗高密度PB级云存储系统,光从名称就能看出其在密度和功耗的优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一个单机架就达到了1.125PB的存储裸容量,简约大气的设计外观下,搭载了384块3T WD绿盘的超高密度,单机架总功率仅为4KW,超低功耗云存储硬盘节点所承载的单节点功率仅为10W,实属在国际云存储系统产品中开创先例。

  目前在我国新建的数据中心里,已经开始考虑到高密度部署。例如苏州某个数据中心,内部分割出一个区域部署高密度服务器,能够针对客户的不同应用来提供计算,可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工作效率。如果加之PB级存储的锦上添花,在有限的空间里配置这样一款高集成的服务器,从外观上看来赏心悦目不说,更是大大节约了运作空间。如果未来的数据中心之争是在追求规模最大化的同时服务器能耗和密度优势的竞争,那么高密度云存储系统将势在必得。

  总的来看,未来云存储的功能特性在朝多元化发展,激烈的竞争下高密度成为了一条不容忽视的技术趋势,随着云计算大潮的来临,高密度云存储系统将拓展更多的用武之地。一句话,能在有限的空间里操作无限的云计算,才是大家期待的好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