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团队之争(三):企业IT团队职能之变引发CIO地位之争

IT团队之争(三):企业IT团队职能之变引发CIO地位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到底需不需要自己的技术团队?大部分企业虽然拥有他们自己的IT部门,但是他们的智能是否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CIO可能了解企业的业务,但是不可能有业务人员了解的透彻,怎么办?CIO可能是从技术转变过来的,但企业的IT系统很复杂,他又不可能拥有全部的知识,怎么办?企业在选择实施信息过程中成本是不是考虑最多的因素?

作者:崔强 来源:ZDNet CIO【原创】 2009年2月18日

关键字: IT团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到底需不需要自己的技术团队?大部分企业虽然拥有他们自己的IT部门,但是他们的职能是否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CIO可能了解企业的业务,但是不可能有业务人员了解的透彻,怎么办?CIO可能是从技术转变过来的,但企业的IT系统很复杂,他又不可能拥有全部的知识,怎么办?企业在选择实施信息过程中成本是不是考虑最多的因素?

    这些问题个个都会剌到CIO最伤痛的地方,对中小企业尤其明显。通过讨论我们可能无法给出CIO解决这些问题的明确答案,如果能提供给CIO某些启示或者触动他们思考的神经这也就已经足够了。或许我最初的命题有点太过尖锐,总之专家和网友之间的互动很充满了火药味,最终我不得不用VS和PK这些词来形容交流的激烈程度。

        企业IT团队职能之变引发CIO地位之争

        一个传话筒引本来是想说明IT团队职能的转变的,没想到引来了CIO地位的争论。

        网友天古一色:企业可以精减他们的IT部门,他们更多处于一种人“传话筒”的角色,介于企业业务部门和IT服务商之间。

        网友ai2ming:“传话筒”这个角色我觉得是要不得的,你想一下,这样的一个角色有什么存在的必要性?产生了什么价值?1、业务需求、业务流程方面,你不如业务部门的人;2、IT技术方面,你不如IT服务商的人。

        为什么业务部门的人不能和IT服务商直接沟通呢?非得需要有人传话?如果IT部门的人就定位在“传话筒”这个角色,他所处的地位肯定是提不上来的。

        网友天古一色:其实个人认为,目前CIO或者准CIO的地位本身就很尴尬,这个要取决于企业领导对信息化的认识和理解。

        网友ai2ming:CIO的问题,你看看他和公司其他老总的关系就可以了,如果关系融洽就表明他干的不错,CIO业务导向的重要性是非常高的。

        网友寒梦蝶舞:对于企业的CIO来说,可能在国内只有大型企业的CIO才有一定的地位,大部分企业的所谓CIO只是一个IT部门的主管,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权力。


关于《小崔说事》
此小崔非彼小崔,此小崔说事也非彼小崔说事。ZDNetCIO频道全新推出《小崔说事》,邀请业内CIO和专家来一起探讨CIO关注的话题、倾听业内专家言论。
《小崔说事》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30分钟,每周推出1期.
主 持 人:ZDNet 至顶网主编 崔强 专注信息化和CIO群体报道。
嘉  宾:根据话题邀请CIO和信息化业内专家。
拍摄地点: CNET中国演播室(中关村知春路银网中心)
一起参与进来吧!《小崔说事》欢迎您的到来吧!!

崔强BLOG:http://space.zdnet.com.cn/?uid-373300
参与联系方式:cui.qiang#zdnet.com.cn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cio.zdnet.com.cn/cio/2009/0205/1335394.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