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移动性正改变CIO、员工和公司的角色

移动性正改变CIO、员工和公司的角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那些自备设备(BYOD)办公的员工,如果企业的移动性解决了,那么他们很快就会感到钱包吃紧。换句话说,在生活和办公中使用的智能手机无疑会带来许多便捷性,但是这也会产生不菲的账单。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16日

关键字: 移动化 BYOD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性正在企业中逐渐兴起,这为企业、IT部门、员工和客户关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和挑战。

对于许多出席本周在亚特兰大召开的AirWatch Connect客户会议的与会者和演讲者来说,这也是他们的共同感受。传统的公司将成为移动应用开发者,首席信息官将在移动架构和整合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客户将通过新的移动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

BYOD:被套牢的员工

对于那些自备设备(BYOD)办公的员工,如果企业的移动性解决了,那么他们很快就会感到钱包吃紧。换句话说,在生活和办公中使用的智能手机无疑会带来许多便捷性,但是这也会产生不菲的账单。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研究总监Bryan Taylor在AirWatch Connect大会上称,到2015年,大多数公司都将会针对部分员工强制执行BYOD项目。这意味着员工将不得不花费数百美元购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PC,且这将变成一个雇佣条件。

Taylor称,目前许多公司会为BYOD员工每月报销40美元的费用,但是到2016年这一金额将减少30%。更糟糕的情况是,许多BYOD员工可能不会得到任何补偿。

这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但是事情确实将会如此。许多公司过去曾经为员工报销家庭互联网的上网费用,但是现在几乎没有公司再这么做了。BYOD费用报销可能也会走这种模式。

尽管如此,公司可能并不一定会从强制推行和降低报销费用金额等措施中节约下来大量资金。Gartner预测,普通公司在移动应用、安全、管理和支持方面每年花在每名员工身上的费用将会超过300美元。

首席信息官的职能转变

在企业的移动化浪潮中,首席信息官将被放逐。这里有一份来自Aberdeen集团的统计数据,结果让人们感到吃惊。在移动软件创新方面,IT部门的预算正在以每年51%的速度下降,但是首席执行官的预算正在以64%的速度增加,业务线经理的预算增长速度为69%。

这导致企业中正在迅速出现一个影子移动IT部门。毫无疑问,IT部门正在丧失对基础设施的控制权。

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好消息是,许多公司已经意识到移动策略非常重要,不能将它们放到“草根”运动中,因为对技术并不在行的决策者常常会受到技术厂商幻灯片演示的影响。

Aberdeen 集团的Andrew Borg称,公司将变得比以往更需要首席信息官。首席信息官的职责将转变为规划公司未来发展,站在长远立场保护技术投资。这意味着首席信息官需要拟定移动策略框架,全力整合公司内部的众多“影子”移动技术,以提升移动办公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节省费用。

Borg 称:“移动趋势是无法阻挡的。任何公司都不能架空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

你正在从事什么工作?

Salesforce.com的首席信息官Ross Meyercord向他的同事传达出了这样一条信息:“你们现在从事的是软件工作。”

Meyercord举例称,比如你的公司是制造牙刷的,未来牙刷可能会嵌入能够追踪用户刷臼齿方式的传感器。由于有了移动软件和云服务,这些信息能够被反馈至研发团队,甚至是用户的牙医那里。

这种想法实际上将所有的人都纳入到了移动技术“游戏”当中。

在AirWatch Connect大会上,世界知名豪华酒店集团四季酒店的酒店系统和基础设施副总裁Michael Rodger称,移动性已经让IT部门成为了公司中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四季酒店正在其五家酒店中推行iPad和iPod Touch服务试点项目。

试点项目需要将这些移动设备交至客房部员工手上,并在客房内也放置这样的移动设备,同时在公司办公室内对BYOD用户提供支持。客户能够使用iPad、平板电脑或是自己的智能手机通过四季酒店的APP预定客户服务,以及接收相关信息。客房部员工能够让前台知道客房已经被打扫干净,或是在出现漏水问题时及时联系水管工,或是拍下受损客房的照片。

如果一切顺利,四季酒店在年底之前在剩余的93家酒店中都设置这些移动设备。

四季酒店的目标是为富裕且懂技术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Rodge指出,目前酒店业的竞争非常激烈,许多酒店正在尝试通过利用最新的移动设备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四季酒店的移动性过去仅局限于公司高管、销售人员和忙碌的餐饮部经理群体当中。如今,移动设备对于客房部经理、服务人员以及大厅陪同客人的礼宾人员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礼宾人员可以使用iPad向客人提供信息。

Rodgers 称:“如今每一个与客人进行接触的接触点都有一个移动性使用案例。现在情况已经跟五年前的完全不一样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