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应用、大数据等推动广域网优化未来三年高速增长

移动应用、大数据等推动广域网优化未来三年高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业务发展给网络架构带来的变化,无疑增加了网络管理的复杂度和成本,分支机构之间,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的通信使得广域网的传输任务进一步加剧。

来源:计世资讯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大数据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业务发展给网络架构带来的变化,无疑增加了网络管理的复杂度和成本,分支机构之间,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的通信使得广域网的传输任务进一步加剧。因而,如何在有效控制成本的情况下,提高广域网传输效率,从而带动企业整体IT应用效率的提高,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心的核心问题。

计世资讯计算机系统研究部总监丁震认为,应用的集中和日趋复杂以及人们对网络的日渐依赖正在改变网络在公司业务中的角色,使其成为业务进行顺畅与否的关键因素。因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触广域网优化技术,用以部署高效的广域网络, 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为员工提供实时的、兼容的、高性能的、可靠而安全的应用,并保证随时畅通快捷,同时为IT和网络经理提供有效的带宽管理工具。更重要的是能够更好地满足业务应用的需求,对应用层更加精细的控制和处理。真正实现网络对于应用的感知,从而实现业务和应用的智能化,同时保障对应用和基础网络的可控性和可见性。

随着企业网络环境及应用软件日趋复杂,广域网优化方案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计世资讯最新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广域网应用交付市场规模将达到5.8亿元,比上年增长28.9%。在未来的几年中,该市场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2016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25.6亿元。正因如此,许多原来从事安全内容和应用交付以及广域网优化产品开发的厂商全部参与到广域网优化的市场争夺中来,甚至传统的网络设备提供商也不甘落后,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技术和方案选择。

从市场份额方面来看,2013上半年,F5、Radware、Array、思科、riverbed名列前五位。

用户思维的转变将促进广域网应用交付方案的普及,使其从解决当下广域网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升到满足分支机构、移动及远程办公人员业务目标的战略平台,真正实现应用在广域网上高速、安全的传输。广域网优化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无疑给技术提供商带来广阔的市场,如何抢占市场先机,拉动中国用户的需求,成为厂商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这方面,丁震提出以下建议:

1. 推动解决方案的标准化和可扩展性。随着应用需求的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不仅只要求性能,同时要求网络具有一定的弹性和智能,厂商需要在网络的可扩展性、运行的可靠性以及应用的适应性方面为用户的业务提供支持;

2. 建立相应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网络设备供应商,服务器、存储厂商,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以提供更丰富的技术解决方案;

3. 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拓展产品对新技术应用的支持,如VoIP、视频、移动互联等。用户更加青睐能够灵活高效完成多种网络应用,并能够轻松管理维护的网络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