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崛起于BYOD的企业移动化

崛起于BYOD的企业移动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4月中国电信运营商新增3G用户1.3亿,每月各大运营商的新增3G用户都在百万数量级,庞大的人口基数奠定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人口数量。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BYOD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4月中国电信运营商新增3G用户1.3亿,每月各大运营商的新增3G用户都在百万数量级,庞大的人口基数奠定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人口数量。人们把大量的碎片时间花费在移动设备上,而个人消费移动化市场的火热带动了企业移动化,成就了“IT消费化”,也因此让BYOD(带自己的设备)成为企业新的办公方式。

IT消费化是指信息技术使用的消费化,简单来讲就是移动办公。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流通速度的加快、迫使人们需要更加快速的信息交流和获取方式,昔日的SOHU办公模式悄然被移动办公、BYOD所取代。伴随着物联网、智慧云、移动网络和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未来的互联网,而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也自动选取了更适应这个时代的工作方式——移动办公。它不仅仅是随时、随地的办公,更是企业移动化开始的鲜明标志。在企业信息化已经发展到接近成熟的阶段,移动化无疑像一剂强心剂,带给企业更高的办公效率、流畅的业务流程和更低的运营成本。

IDC预测,2013年中国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23亿美元。但其实中国企业市场的移动化却是“看上去很美”,企业网络环境的复杂、IT系统的多样性、业务流程,再加上现在由BYOD带来的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企业移动化发展的拦路虎。当然,众多企业移动化服务提供商也已针对对应的企业环境推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案,而BYOD或许将是企业移动化的一个切入点,因为不管企业是否接纳或采用BYOD模式,它其实已经切实的进入到了企业中。

在中国市场,虽然BYOD越来越“热”,但主动执行BYOD方式并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政策支撑的企业并不多,或者对员工用自己的移动设备办公并没有明文的制度,或者将BYOD用来作为PC端固定资产成本节约的工具,因为BYOD带来的好处固然显而易见,存在的问题却也不容忽视,精明如CIO们,大多会处于观望的态度。殊不知在很多时候先行者往往也是获益最大者,此时一些IT领潮者,如思科,华为,已经在自己企业内部率先推动了BYOD的政策并已取得显而易见的成果。

移动办公通常有两种模式,一种是BYOD,另一种是企业统一下发设备。无论哪种模式都需要完善的MDM(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才能保证设备及信息的安全。MDM系统不仅仅是移动设备的管理,需要包含移动应用和移动信息(内容)的管理。NQSky企业移动化管理平台(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的MAM(Mobile Application Management)通过企业应用商店和公共应用商店两种模式对应用进行管理,需要安装的应用,会通过消息推送到达员工的移动设备,并提醒员工安装或更新,同时可以将企业禁止或不建议安装的应用列入黑名单以限制员工安装;通过移动应用使用行为分析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对应用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帮助应用开发人员优化应用使用体验。NQSky MCM 提供了统一的文档管理工具,与企业服务器无缝连接,方便用户远程查阅常用办公格式文档,且所有的文档均可设置文档安全权限,保证企业数据安全。部署NQSky EMM可很好的应对企业BYOD模式,并有效提升企业的移动化能力。

设备只能成为移动办公的工具,最终为企业带来收益的还需要在配合业务模式的移动应用上实现。企业以往的移动化都是先从管理层开始,满足领导在商务旅途中的移动办公需求,现在,更多的企业开始实行业务系统移动化优先制,先满足前端业务人员的移动办公需求,给客户带来更完善、便捷的服务,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加客户粘性。

企业需要未雨绸缪,提前考虑当业务快速发展时,在前期企业仅仅只部署的移动OA、CRM或BI其中的一到两个已无法满足业务拓展和办公需求时,如何搭建企业内部的移动化平台,从应用的开发、测试、上线,到信息的传输、存储,及设备的安全进行全方位规划和管理,以便部署更多的移动应用。

BYOD、企业移动化或许不是迫在眉睫的事,但企业CIO对未来业务模式的IT规划也必将其纳入考量之中,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在未来的移动信息化浪潮中伫立不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