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4-30 10:01:34

关键字: IT管理 硬件

尽管计算机硬件已经成为某种商品,但是仍然会遇到需要排除故障的情况。所幸的是,有一些免费工具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本文将谈论其中5个不错的选择。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30日 专栏: 尽管计算机硬件已经成为某种商品,但是仍然会遇到需要排除故障的情况。所幸的是,有一些免费工具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本文将谈论其中5个不错的选择。

1、3DP Chip

有时候硬件故障可能归因于错误的或者丢失的设备驱动程序。3DP Chip(如图A)可以帮你为计算机找到驱动程序。在安装的时候,这款软件会扫描你的计算机,并识别你的CPU、主板、显卡、声卡、网络等。了解每个设备的确切型号可以帮助你获得正确的设备驱动程序。这款应用最好的功能就是它可以备份并恢复你的驱动程序集。

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图A

2、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Info(如图B)帮助你评估你的硬盘状态。它会显示驱动器的健康状态、温度、总写、固件版本,等等。这款软件似乎与固态盘兼容地特别好。CrystalDiskInfo还包含了一个图表功能,你可以用它来绘制各种磁盘的统计数据。

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图B

3、Unknown Device Identifier

与CrystalDiskInfo一样,Unknown Device Identifier(如图C)试图帮助你定位丢失的设备驱动程序。它会显示和Windows Device Manager中出现的类似信息。它还可以帮助备份你的设备驱动程序,但是缺点是“发现驱动程序”和“联系厂商”功能有些匮乏。“发现驱动程序”功能只能做针对该驱动程序的Google搜索。“联系厂商”功能则只会把你带向该厂商的官网。

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图C

4、Memtest86

我在很多种情况下使用过Memtest86(如图D)。我发现它的表现非常不错,很多时候都能帮我找到损坏的内存。这款软件通常被刻录到可启动的CD或者DVD,这样出问题的计算机就可以在不运行操作系统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它的界面简单且易于使用。

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图D

5、Nero InfoTool

Nero InfoTool(如图E)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考虑升级到Nero最新版本的用户,以确保他们的系统胜任这项工作。但是,这款软件能做的远不止评估光驱。它可以做完整的硬件和设备驱动程序库存,数据收集流程也是很彻底的。这款工具显示收集数据和诊断信息的界面十分清爽。与这个榜单中的其他工具不同,Nero InfoTool要求安装.NET Framework和微软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处理硬件故障的5款免费应用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