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小微企业“生意经”:云+端

小微企业“生意经”: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些企业做信息化是为了让业务更上一层楼,有些企业做信息化关乎企业生存。我国4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90%以上的小微企业,对于信息化的依赖属于后者。目前畅捷通拥有150万家小微企业客户,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160多家授权服务机构。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用友 小微企业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9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有些企业做信息化是为了让业务更上一层楼,有些企业做信息化关乎企业生存。我国4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90%以上的小微企业,对于信息化的依赖属于后者。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的生存,在目前惨烈并且淘汰率高的市场竞争中表现堪忧,而利用IT手段,依赖企业信息化是让小微企业坚持下去或者脱颖而出唯一法宝。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红在接受ZDNet记者专访时,指出:“目前畅捷通拥有150万家小微企业客户,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160多家授权服务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于国家而言是一项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的长期政策;于IT服务商而言,关乎的不仅仅是盈利、更是一件负责任的持续的工作。

小微企业信息化关乎生意

之前记者采访过一些小微企业的企业主,其中有些依赖着简单的财务软件管理企业财务,有的则只是简单的业务软件,正如张红跟ZDNet记者所表达的:“4000多万小微企业中,实现信息化管理还需要进一步推动。”

张红介绍到,小微企业的信息化也有着这个群体明显的特征:一从形态上讲,使用简单、工具化;二从需求上讲,侧重于生意,即业务的管理。

小微企业“生意经”:云+端

对于多数的小微企业来说,其中很大的成本是人员成本,因此为了节约成本,一般小微企业里没有专业的IT人员。而在IT投入上,一次性投入资金也有限,但是这不代表其对信息化没有需求。事实,因为发展的变化、业务的变化,小微企业对IT需求的变化也比较大。

随着云计算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小微企业也开始意识到自己所处市场环境的严峻性,需要适时地做出调整。在云计算时代,小微企业的内部管理和企业经营不再是两个独立的部分,而是合成和统一的。电子商务让企业管理和经营没有前后端之分,管理即是经营,所以信息化已经从管理信息化向经营信息化转变。“实时化、互联网化和移动化管理是这种转变的新特点。”张红强调到。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一方面接受着新技术的洗礼,另一方面在这个洗礼过程中获得竞争力和生命力,这也成为成就小微企业的“生意”的根本。

服务小微企业:需要一股认真的劲儿

对于小微企业的服务,畅捷通做了很多年,也有着很多成熟的产品,诸如T1系列针对小企业的单项级应用。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小微企业的生意模式、工作模式、管理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张红告诉记者,也正因如此,在2012年的3月份,畅捷通提出了T+平台的策略。

而随着2012年的实践证明,T+平台是适合目前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的。据了解,T+平台将一直坚持以云+端的方式发展,目前T+是以端为核心,侧重企业内部的流程化管理,而未来畅捷通则认为企业应用更应该以人为核心。2013年,畅捷通T+将以平台的方式,构建产业生态链,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行业化、个性化需求,通过平台的力量面向更广泛的中小微企业客户。

日前,用友集团发布的新三年策略中提出云计算发展过程中,公有云服务将由畅捷通的CSP平台承载。畅捷通CSP平台上目前已有营销云、协同云、财税云和支付云在运营。“营销云已经有40多万用户、20多万付费用户的规模,财税云也累计了11.8万的客户。”张红介绍到。CSP平台未来将开发出更多以人为核心的企业级云应用,畅捷通已围绕着这个平台提出企业下一代管理软件发展的方向。

不断地突破、不断地应时做出调整,也证明服务小微企业不是一句口号,而需要一股认真的劲儿。

资金有限、规模有限,但是不代表对信息化就可以随便。当下,小微企业对于IT的依赖程度已经很高,甚至关乎了企业生意的成败。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做好生意,也需要一本IT经,即云+端。对于服务商畅捷通来说,也正应证了我们常说的“服务小微企业需要一股认真的劲儿”,不断地根据市场、技术发展情况作出调整,无论是现有的T+平台的云+端发展模式,还是以CSP为核心的下一代管理应用,都是以满足和引领小微企业的IT需求和业务发展为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