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Pay在美国本土以外遭到冷遇

虽然Apple Pay占领美国已经18个月,但在全球支付市场却没有引起太大关注,还面临技术挑战、消费者采用低和银行抵制等问题。该服务已经在6个国家发布,但支持的银行数量有限。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Apple Pay占领美国已经18个月,但在全球支付市场却没有引起太大关注,还面临技术挑战、消费者采用低和银行抵制等问题。该服务已经在6个国家发布,但支持的银行数量有限。

去年Apple Pay处理了109亿美元交易额,绝大部分发生在美国。在中国这个数字与阿里巴巴和腾讯相比简直不值一提——艾瑞咨询称,去年支付宝等服务处理的移动交易额就达1万亿美元。来自英国、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数据显示,只有铁杆果粉才会用Apple Pay,而且服务的质量、对服务的兴趣大不相同。

技术障碍

在澳大利亚,苹果Apple Pay发布已经一个月,只有一家中型银行采用,而且常常出现故障。澳大利亚Bendigo银行女发言人称:“本行的商家终端,在接受Apple Pay支付时遇到一些未预计到的技术问题。”

在智能手机业务放慢后,苹果希望通过支付市场增加设备吸引力和收入来源。在美国,每处理100美元交易苹果收取15美分手续费。虽然在移动设备上苹果一直掌控了供应链,但支付生态系统被证明难以控制,报道称其他国家的银行都要求降低交易手续费,导致苹果全球发布缓慢。

银行抵制

苹果在美国利用庞大的用户群推行Pay,但在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遇到银行抵制。First Annapolis Consulting的分析师约书亚·基尔伯特(Joshua Gilbert)称:“支付服务一般很复杂,很多已有的提供商不愿迅速作出革命性变革。”

例如,在英国去年通过非接触智能卡支付的金额达140亿美元,很难说服人们使用智能手机获得同样的便利。在澳大利亚,超过60%的卡支付交易是通过非接触智能卡完成,Apple Pay受欢迎程度也很低。

在中国发布3个月后,用户在网络论坛上抱怨,苹果Apple Pay即使在流行的快餐店都没有微信等本土服务那么方便。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3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