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单兵武器智能化:操作系统、Wi-Fi一应俱全

单兵武器智能化:操作系统、Wi-Fi一应俱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到,近日外媒刊登文章称,美国TrackingPoint公司推出了一款高科技子弹制导系统,它可即时监控风速、风向、目标距离、重力以及地球自转等多种射击因素,并通过精确分析测算确定射击的方式和时间,让持枪者具备特种兵的精湛射击能力。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国防部 信息化 军事 开源 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综合消息: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到,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刊登文章称,TrackingPoint公司推出了一款高科技子弹制导系统。任何愿意花上两万美元的人,都能具备执行行刺任务的特种部队队员所具备的射击能力。

至于那些高耐力、高强度的射击瞄准训练,就留给“手动控”们去练习吧,这种智能步枪上月已经在美国开始销售了,价格为22500-27500美元。购买者需要提前向TrackingPoint公司申请,据悉该系统目前销路非常好。

此前,冠以“智能”之名的步枪并不少。如美国的X25步枪、韩国的K11步枪,等等。不过,那些枪械大多都专注于以激光测距设定子弹爆炸时间,从而杀伤障碍物后的敌人。在以“傻瓜式”瞄准解决射击精度难题的步枪面前,它们的“智商”水平似乎有些相形见绌。

单兵武器智能化

研制者为这款高精尖枪械安装了一颗聪明的“大脑”——“网络化跟踪器(XactSystem)”。这个跟踪器就像一台配有彩色平视显示器的微型计算机,它可即时监控风速、风向、目标距离、重力以及地球自转等多种射击因素,并通过精确分析测算确定射击的方式和时间。

这支智能步枪操作起来很简单。你只要在瞄准视野内选定射击目标,步枪的跟踪系统就会自动弥补包括风速、枪身颤动、后坐力等所有影响基准度的因素。这个系统包括一台采用开源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激光测距仪,以及枪身上那个集成了摄像机与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的瞄准镜。有了它的辅助,你只用等到激光光点照亮目标,然后按下扳机旁的按钮,就可完成一次完美的射击。

如果愿意多出些钱,你买到的智能步枪还内置有Wi-Fi功能。这样,步枪就能把瞄准镜里的图像传送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然后分享到社交网站。

此外,枪手还可以利用智能手机传送密码或识别码,从而激活步枪的自动瞄准系统。TrackingPoint公司总裁贾森·朔伊布勒认为这种技术可以增加射击的趣味性,并增进个体以及团体之间的沟通交流。

不过,这款智能化武器让许多不懂射击的人满怀期待的同时,也惹来不少非议。批评者认为,这种枪一旦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传统射击运动被“硅谷化”,有人已经开始警醒:这项发明最深刻的含义不在于让狙击手失业,而是科技在给人提供辅助的同时,正在让人的生存和生活技能逐步退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