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民政部加强建设省级节点视频会议系统

民政部加强建设省级节点视频会议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民政部网站及信息中心了解到,民政部近日已召开民政省级节点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同时在民政部和福建省民政厅两地设立视频互动会场,并在部分地市民政局设立分会场。福建等分会场均在会上作了全面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及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视频会议 民政部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3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民政部网站及信息中心了解到,民政部近日已召开民政省级节点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同时在民政部和福建省民政厅两地设立视频互动会场,并在部分地市民政局设立分会场。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指出,民政信息化工作作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一部分,要立足于民政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尤其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发挥,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坚持需求为导向,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以门户网站和数据库建设为突破口提升服务水平,以视频系统和应用系统建设为突破口保障政令畅通,以自动化办公和无纸化作业为突破口提高办公效率,以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服务为突破口拓宽工作范畴,共同助推民政管理模式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

信息化不仅是物的信息化,更重要的是人的信息化,人的信息化是现代社会进步、事业发展转型的重要标志。顾朝曦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应从实际出发,推进民政信息化基础建设,以覆盖部省两级和部分地市的民政广域网为支撑,完成民政业务网络架构建设;实现各项业务系统的逐步升级和拓展;信息主管部门在基础建设中应注意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和统筹,确保集约化建设,集约化使用;挖掘和整合数据资源,按照部里制定的基础信息标准和总体技术要求,有效解决人、单位和地名等核心数据共享的目标,实现“一数一源、一源多用”;尽快完善数据标准,推动数据库建设,让数据为民政事业服务。

目前,民政信息化建设已经初显成效,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积聚了相当的资源。民政部应抓住机遇,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宏观决策从经验型向科学型过渡,将科学知识和技术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并在实践中运用科学的工作模式,总结科学的决策程序,创新科学管理方式,坚持发挥信息化在民政事业中的助推作用,齐心协力、创新开拓,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民政信息化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福建、山东、青海等分会场均在会上作了全面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及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以及促进应急平台建设的经验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