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浦东新区启动科技助老信息平台项目

上海浦东新区启动科技助老信息平台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民政部网站了解到,为了使科技助老事业惠及全区老人、形成规模经济和品牌效应、避免各街镇重复建设和投入,上海市浦东新区着手启动区级科技助老信息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助老事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上海 政府 信息化 民政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0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民政部网站了解到,为了使科技助老事业惠及全区老人、形成规模经济和品牌效应、避免各街镇重复建设和投入,上海市浦东新区着手启动区级科技助老信息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助老事业。

作为“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示范项目”之一,浦东新区科技助老信息平台以居家养老的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并向全区所有老年人口覆盖,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化运作、融合信息化管理和养老科技设备,建立多层次专业服务团队和加盟商服务团队,运用网格化管理、节点化操作模式,将新区各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资源纳入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紧急类救援服务及日常生活服务等,致力于打造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2013年,新区成立安老宜居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具体负责实施区级科技助老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年内完成“物理平台”及信息数据库建设,组建了项目核心团队、搭建了后台支撑体系,并在潍坊、周浦、康桥、塘桥、高行等街镇进行运营试点,即将向全区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