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推进民政信息系统开发 加强信息资源利用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推进民政信息系统开发 加强信息资源利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1月7日,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暨全国民政法制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办,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讲大局、惠民生、促改革、重管理、强服务”的2010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六项工作。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3月1日

关键字: 民政部 部委信息化 政府信息化 民政信息化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月7日,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暨全国民政法制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办,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讲大局、惠民生、促改革、重管理、强服务”的2010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六项工作。

在部署“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证,提升民政事业发展的能力实力。”这项工作时,报告明确要“进一步加大民政科技和标准化、信息化工作力度。要按照民政科技中长期规划要求,加快推进现代科技在灾害应急管理中的应用,提高减灾救灾的科技含量;继续进行康复辅具、殡葬、地名、老年福祉科技的研究和成果的推广应用;继续推进各类民政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加强民政信息资源和信息系统的综合应用。加快研究制定社会急需、民政急用标准,健全民政标准化体系,加大民政标准执行力度。

全国民政部工作会议

据悉,民政部在2009年通过了《民政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纲要(2009-2020年)》和《民政部信息化总体架构设计》,确定了未来民政信息化发展的思路。在民政信息化规划中,民政基础数据库研究、基层全业务民政软件研发、民政决策支持系统研究和公益性社会服务信息产品研发等项目别列为优先研发的主题。民政基础数据库重点研发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民政基础数据库,“一数一源、一源多用”的机制和技术,民政基础数据库、生产库和决策库的数据内容和组织结构,人员机构等基本主题数据库和国家基础信息库共享与交换技术。基层全业务民政软件的研发重点包括基础信息标准和基本业务框架,信息化条件下整合民政业务、优化管理流程、实现业务协同、完成部门共享的逻辑模型,以及基层全业务民政软件的开发和推广。民政决策支持系统重点研究社会运行基础信息分析模型,民政基础数据从操作型向分析型的转换技术,民政信息资源采集、加工、展现、发布和共享技术。公益性社会服务信息产品研发则重点研究开发社区一体化公共服务信息亭及便携终端、老龄生命监测与呼叫系统、残障人辅助信息设备、流浪走失人员追踪识别系统、突发事件监测与直报便携终端等公益性信息产品,以及社区综合信息平台。  (蒋湘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