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球移动数据收入今年或达900亿美元

全球移动数据收入今年或达9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无线行业分析师齐坦·沙尔马(Chetan Sharma)日前表示,尽管2013年第一季度的新连接数量增长放缓,但移动数据业务收入依旧为无线行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移动数据 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无线行业分析师齐坦·沙尔马(Chetan Sharma)日前表示,尽管2013年第一季度的新连接数量增长放缓,但移动数据业务收入依旧为无线行业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移动数据收入占无线运营商服务总收入的近45%。夏尔马预测,美国市场的这一比例有望在今年某个时段超过50%(日本已达65%),2013年实现收入900亿美元。

数据业务收入暴增的大部分原因可归功于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夏尔马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所有手机用户和所有新上市的设备(2013年第一季度)中,智能手机的比例分别占50%以上和85%。夏尔马表示,鉴于这50%的智能手机用户只集中在30%的美国家庭中,因此其增长空间依然巨大。

无线运营商与领先他们的有线运营商一样,现在正处于从收入以语音为主过渡至收入以数据为主的过程中。夏尔马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的某个时段或者明年年初,数据收入便会成为无线运营商的服务创收大户。无线运营商的这种过渡要快于其有线同行,因此要求其更快地适应这种变化。

诸如VoLTE(LTEVoIP的缩写)和LTE-Advanced等技术开始站稳脚跟,我们可以假设,未来数据服务收入的份额只会迅速增加。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