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V2 Conference打造高科技企业视频系统

V2 Conference打造高科技企业视频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1世纪是“知本主义”时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各行各业的高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来,中国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北京港湾网络在全国28个主要城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个办事处和分支机构,总部在北京。

来源:支点网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IT 视频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行业背景

  21世纪是“知本主义”时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各行各业的高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来,中国社会经济蓬勃发展。而如何提高这些高科技企业内部管理的效率,加快企业各部门之间信息的迅速及时沟通,有效的控制企业运作环节中的资金、节约经营成本,都是企业领导们最关切和重视的问题。高科技企业往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总部和各分支机构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事务,他们迫切需要一种面对面的、通过言语的直接沟通方式。信息社会,高科技企业内部的沟通效率和速度是企业超越其它同类企业的重要因素和保障。

  高科技行业大多对信息的进出有严格的监视,由于现在的网络病毒流行甚至泛滥,因此对于防火墙管理都非常严格,为了确保公司的正常工作,防火墙的端口开的少之又少,有的跨国企业只开放80端口用于员工上网。信息的安全性始终处于第一位的考虑。

  二、V2 Conference应用于高科技企业

  针对高科技行业的上述特点,V2 Conference从各个方面提供了具体解决途径。

  视频方面,V2 Conference支持同时显示十六路远端视频和一路本地视频,与会者可以灵活选择、任意切换其它分支机构的视频图像。视频大小和布局可由系统自适应调整或用户手工调整,实现各种焦点突出、全屏放大、多路分屏等生动实用的显示布局。真可谓千里之遥“E”线牵。

  声音方面,V2 Conference采用业界领先的多路混音技术,支持九个人同时发言,并可进行灵活的话筒切换控制,使企业各分支机构之间进行流畅自然的交互。

  音视频的实时沟通,使企业每天都能够以最快的交流方式交换信息,迅速作出决策。

  在提供视音频直接交流的同时,为了满足高科技企业对于共享文档、网页、对方计算机程序的要求,V2 Conference 4.1还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协作功能包括:电子白板(就如同教室里的“黑板”)、文档共享、文件共享、协同浏览、程序共享等,并提供会议过程中的文字交流和文件实时传输。V2 Conference提供的网络文件管理功能,可进行文档预先上传,用户能够于系统中存储一定容量的文档和文件,并可随时对这些文件进行访问管理或直接用于会议的数据共享。这些功能对于高科技行业进行数据会议或内部培训非常实用。

  可以看出,通过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企业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还减少了差旅费等庞大的开支,有效的控制了资金、节约了经营成本。

  针对高科技行业对防火墙管理非常严格这一特点,V2公司专门推出了HTTP隧道技术,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HTTP隧道技术实现了通过HTTP Tunnel 所有的协议只需要通过一个端口(默认的端口是80)就可以开会,如果设置了代理服务器,那么在支持HTTP 管道技术的同时可以支持代理。

  三、V2 Conference应用于港湾网络有限公司

  北京港湾网络有限公司是在国际著名大型投资机构和国内大型国有企业投资机构支持下,于2001年成立并得到迅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内,港湾网络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一千多人,2003年预计实现超过10亿元销售额的国际化中型企业。港湾网络拥有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线宽带IP网络设备。

  北京港湾网络在全国28个主要城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个办事处和分支机构,总部在北京。

  港湾网络是一个规模较大、部门众多的企业,28个分支机构之间需要经常交流企业管理、研发进展、市场需求等信息,以便做出及时的判断和决策。同时由于港湾网络人员发展和新产品推出非常迅速,外地员工遍布全国各地,这就需要较多的企业内部培训,公司希望既要快速便捷,又要降低培训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