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澳政府公布最新云计算战略 充分挖掘政府云价值

澳政府公布最新云计算战略 充分挖掘政府云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近日发布的《澳大利亚云计算战略》显示,该战略分为实现政府云计算价值最大化,鼓励小企业及非营利机构和消费者使用云计算、支持云服务产业繁荣与发展三个部分,并分别列出了主要目标与关键举措。

来源:机房360 2013年7月2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政府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云计算应用,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而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近日在其官网发布的《澳大利亚云计算战略》显示,该战略分为实现政府云计算价值最大化,鼓励小企业及非营利机构和消费者使用云计算、支持云服务产业繁荣与发展三个部分,并分别列出了主要目标与关键举措。

支持云服务产业繁荣与发展

举措的主要目标:使澳大利亚的云计算产业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具体举措包括建立一支业务熟练、具有云意识的ICT劳动力队伍,促进云服务行业的有效竞争,为产业增长、创新和用户安全保障制定监管规则。

关键举措:政府将与行业公司和高等院校密切合作,以确保云ICT专业人员的成长;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将与业界展开合作,将澳大利亚打造成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并鼓励国外投资和外国厂商参与;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通过国家云计算委员会参与到工作中,审视特定网络云计算问题以及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

实现政府云计算——让价值最大化

目标:使澳大利亚政府成为云服务使用方面的领先者,提高效率,获得更多ICT产业投资收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公共部门的工作更加灵活地开展。

关键举措: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将为政府决策制定者就评估云服务的益处以及如何采购和管理云服务提出指导意见;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与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两部门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案例研究知识库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优化风险管理方式,分享各机构的实践经验,从而相互学习借鉴;澳大利亚财政和减少管制部将完善采购细则,确保各政府机构采购新的ICT产品时考虑到公共云服务问题;当时机成熟时,政府机构将把面向公众的网站转变为公共云服务网站,从而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政府将在2013年年底前推出一个商业案例,用于分析采用更为集中的方式为各政府机构提供云服务的利弊。

鼓励小企业、非营利机构和个人消费者使用云计算

主要目标:为澳大利亚小企业、非营利机构和消费者提供云服务所必需的安全保护与工具,让他们更加自信地获取云服务。

关键措施:澳大利亚工业、创新、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将与中介机构及会员协会展开合作,帮助有需要的行业部门在云计算和定制信息方面作出明智的决定,以便于小企业、非营利组织更好地获取使用云服务的在线信息,进一步完善“数字企业”、“企业连接”、“技术和知识连接”、“数字地方政府”和“小企业咨询服务”等现有成功项目;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国家云计算委员会、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和行业利益相关者将共同制定自愿性的《云消费者协议》,以推动云服务供应商的信息公开,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云服务;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与澳大利亚信息专员办公室将为计划于2014年3月开始实施的云服务行业隐私法改革制定指导手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