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社交型BPM有利于企业留住好员工

社交型BPM有利于企业留住好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社交网络的作用下,CEC(首席执行客户)变得越来越名副其实。客户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社交软件影响企业,影响企业的生产、销售、服务等全部流程。社交媒体的功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正在彻底改写着关于“工作”的定义。

来源:比特网 2013年6月30日

关键字: CIO 社交网络 BP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社交网络的作用下,CEC(首席执行客户)变得越来越名副其实。客户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社交软件影响企业,影响企业的生产、销售、服务等全部流程。社交媒体的功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正在彻底改写着关于“工作”的定义。

流程向用户“靠近”

如果把工作定义为一群人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活动,不管这个目标是为了造一辆车,设计一台烤面包机还是经营一家旅馆,那么工作的真正意义其实就是一群人为了做成某件事而开展的协作。对这一群人而言,组成社交圈并不是为了分享他们彼此是谁,而是为了分享他们在做什么,如何做。换句话说,组成社交圈意味着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而走到一起。

使用社交BPM,员工,在有些情况下是客户,都会参与到新业务流程的变更、改善,甚至创建工作中。社交BPM的概念,也被Forrester的分析师Clay Richardson成为协作模式,是把员工和客户都包含都设计和规划阶段。他说:“现在,大都是自上而下的BPM;社交BPM抛开了这种模式。”

Richardson发现他的客户中正有这种改变发生。他说,当一个大型的医疗协作需要改变它的业务流程的时候,他把客户也带入到讨论中,和客户的员工一起讨论,并询问“我们应该如何改善我们的流程”。

使用社交BPM,流程可以在中间阶段变更。Gartner一位负责BPM实践的研究主管说Elise Olding说:“重要的不是让大量的(业务流程)数据淹没组织中的人员,而是把数据放入流程的工作环境中,这样参与者可以实时采取行动。”

“留住”下一代员工

这里正是社交BPM施展其用武之地的所在。下一代工人都期望能在工作中产生社交级别的互动。就拿一个新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如果你告诉他就得坐在一个小隔断里,使用一台不能上外网的电脑,告诉他不能打私人电话,不能给朋友发短信或者上Facebook——基本上也就是切断了他与世界的联系——那么你觉得这场谈话的结果会怎样?这位员工会满腔热情地说他欣赏这份工作,还是会说那他还是去别处看看吧——即便他说可以来上班,你认为他又能在这里工作多久呢?

在这样的情形下,社交业务流程的概念就有了重大的意义,这不仅从个人的角度看是如此,从生产力的角度看也是如此。一旦之前需要花费数小时、数天或数周时间的流程都社交化了,那么顷刻之间,员工们就可以访问他们所需要的信息和他们要找的人,以帮助他们做出更好更快的决定,而无论他们在什么地方工作。

“社交BPM为CIO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Asuret公司的Krigsman说。“技术作为催化剂和促成剂是必要的。但是对于CIO来说,做一件可以为企业增加更多价值,帮助业务转型和发展变化的事情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