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年内六大热点 大数据分析居首

年内六大热点 大数据分析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从测试进入到生产环境中,现实世界中围绕着云计算的细节的探讨愈演愈烈。我们找到了新年中云计算呈现的趋势。这些热门话题可能还不是最热的,但是2012年已经技术,兴趣点开始升温,一些云计算问题和主旨我们将要在2013年来面对。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30日

关键字: CloudStack OpenStack IaaS BYOD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计算从测试进入到生产环境中,现实世界中围绕着云计算的细节的探讨愈演愈烈。我们找到了新年中云计算呈现的趋势。

这些热门话题可能还不是最热的,但是2012年已经技术,兴趣点开始升温,一些云计算问题和主旨我们将要在2013年来面对。

大数据分析

今年已经证实了大数据的能量以及其能为企业带来的具有竞争力的优势。根据Gartner的内容,通过对于Web的研究,看到在2013年大数据的影响是唯一扩大的。

企业开始看到使用云计算中绑定的大数据中商业智能(BI)的好处。云计算提供可扩展性,使得其成为大数据分析的实践之车。Hadoop、Cloudera和其他的大数据工具和设备将会成为2013年的头条,云计算的趋势出现新的角度,比如将大数据放入云端的到的考虑。

云计算标准

2013年,数据安全成为企业云应用的障碍,但是随着这种关心的减少,缺少云计算标准和法规遵从问题开始出现。根据GoogleTrends,“云计算标准”一词的搜索量在年末不断攀升,展示了人们对于这一领域的关注。

IT专家希望停止云应用程序接口(API)的战争,这场战争由七大云服务提供商创建的云应用管理平台(CAMP)、平台即服务(PaaS)管理API引起。然而,在亚马逊Web服务(AWS)API之间还是存在界限,这是一种新型的标准,其替代品则来自于OpenStack的厂商。由于很多企业还没有站队,所以云计算标准仍旧是2013年有争议的话题。

BYOD策略

GoogleZeitgeist2012中,通过分类列出了一年中的Top关键词趋势,“消费电子”中TOP10列表包括iPadmini、KindleFire、MicrosoftSurface以及其他六个个人移动设备。唯一的非移动设备是PlayStation,位居第六。毫不意外,桌面无处不在。却都不是笔记本电脑。

BYOD成为这一年的浪潮,但是今年企业将会通过创建策略和协议用移动设备抓住其终端用户。BYOD正在企业中发展,中小型企业也是如此,不管IT部门是否知道和喜欢。今年当IT必须知道其企业中的移动设备时,就要创建安全和其他的BYOD策略来保护公司的数据,甚至利用BYOD能带来的好处和创新。

IaaS云厂商

秋天对于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市场而言是个忙碌的季节。主要的IaaS厂商都在参与价格战,同时更小的提供商开始赢得回头率。亚马逊Web服务、Rackspace和其他的大型IaaS云提供商降价,期望掌握这个市场,小一点的厂商用更经济来吸引更多的注意力,比如ProfitBricks和CloudSigma。

Gartner提出PaaS在2012年的服务选择中渐渐加速,但是很多风险规避公司担心交付到IaaS。在新的一年中,IaaS市场所有的改变都是厂商输赢的比赛。

云认证

IT管理者担心自己工作的领域由于云计算而导致工作不保,物色云天才的企业会关注云认证一项。“云培训计划”在2012年年末搜索量也不断上升,显示了云计算市场随时云实现的不断增加人才的缺失。

“一位曾经在谷歌工作的朋友说数据科学家就像是‘粉红独角兽’而且却世界只有120个粉红独角兽,真正的数据科学家知道如何操作和管理大数据,交付业务价值,”BrianLent说道,他是Medi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Rackspace于去年十月份开始OpenStack认证,计划发布其他的云培训计划。该公司旨在协助员工找到合格的云专家。IT的很多领域中对于云计算的专业技能需求不断增加。现有的IT专业人士担心自己的工作不保,期望自己能够成为“粉红独角兽”。

CloudStack/OpenStack

自从四月份思杰从OpenStack分离,创造了CloudStack,两大开源云选择就处在一种火热的竞争中。

Rackspace八月份在CloudStack中摇摆不定,最终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服务,提供了重量级的API。然而,其他厂商在2013年是否还会追随这种潮流仍不得而知。同时,其他CloudStack和OpenStack的替代品也吸引了不少目光,Eucalyptus支持云巨鳄AWS和OpenNebula。在这场热火朝天的战争中,还没能看到开源的光芒能够抓住企业IT的目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