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将公布新云市场计划 或将与微软合作

甲骨文将公布新云市场计划 或将与微软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近日将会公布其进一步深入云计算市场的计划。目前华尔街担忧该公司的传统业务正遭到一将一大批创业公司推向前沿的技术转变颠覆。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6月2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微软 Salesforce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本周将会公布其进一步深入云计算市场的计划。目前华尔街担忧该公司的传统业务正遭到一将一大批创业公司推向前沿的技术转变颠覆。

该公司宣布的计划将会包括与两大竞争对手微软和Salesforce.com的合作,这也表明行业转向云计算所引起的剧变正广泛地改变科技格局。

上周五,甲骨文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其新软件授权销售停滞不前,其股价因而盘后大跌近9%。其高管称这是因为宏观经济问题,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驳斥,驳斥者甚至包括维持对甲骨文乐观预期的分析师。

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薛伦(Rick Sherlund)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随着技术市场转向新的云技术提供商,甲骨文面临核心授权业务的增长问题。”他给予甲骨文股票“买入”评级。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承诺本周宣布的消息将会是一连串“令人惊叹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与Salesforce.com和微软合作,使得甲骨文的技术置于它们的云业务运营的中心。

埃里森声称,甲骨文在云端应用市场已经仅次于Salesforce。不过他指出,公司云业务更重要的一项特性将涉及出售新版数据库软件,充当其它销售云应用或云基础设施的公司的平台。

部分分析师对于甲骨文能否通过进入这些较新的市场恢复快速增长持怀疑态度,因为该举将意味着它要放弃来自客户运行于自家电脑的传统软件销售较高的预付收入,偏向销售价格较低、订阅延长的网上服务。

投资公司Cowen分析师彼得·哥德马切尔(Peter Goldmacher)说道,“市场上已经有价格要低得多的同等或更好的技术。”他说,甲骨文因而面临科技行业不可避免的一项转变,“年轻公司在颠覆老牌公司。”

埃里森之前称,云计算的兴起对科技行业来说并非新鲜事。但直到上周他的公司给出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后,他们的态度才完全发生改变,甲骨文高管们才竭力强调公司在云市场所取得的进展。

谈到其寄望会证明甲骨文在重新定位业务的交易时,埃里森说,“云领域的这些合作关系将会重塑云服务,重塑人们对甲骨文云技术的看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