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彻底改变IT资源消费方式

云计算彻底改变IT资源消费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似乎已经成为了所有IT会谈的必谈话题,而不仅仅于此,马里兰州的云技术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戴维·林西克姆认为,云计算时间已经根本性的改变了IT如何消费和交付计算资源。

来源:机房360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PaaS SaaS IaaS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似乎已经成为了所有IT会谈的必谈话题,而不仅仅于此,马里兰州的云技术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戴维·林西克姆认为,云计算时间已经根本性的改变了IT如何消费和交付计算资源。以下文字整理自是他在上个月纽约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决策会议时的采访:

提问:云计算对IT的冲击是否真的有别于其他的主流技术趋势?

戴维:它只是一长串宏观趋势的一部分而已。从大型主机到微机再到分布式系统,这种变迁反映了我们在如何消费和处理业务自动化上的不断变化。云计算也不例外,它也属于我们对过去的模型以及我们消费他们的方式的反思。云计算有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但归根结底我们面对的还是存储、IO、处理器、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这些东西,其实和过去30年里我们所面对的并无区别。

提问:关于PaaS、SaaS和IaaS对比的讨论很多,这种构想前景如何?

戴维:我认为在未来的数年里SaaS、PaaS和IaaS还会存在,但他们会变成不同的子类,许多条条框框也会消失。我甚至觉得云计算术语都可能消失。这些并不会很快到来,他们将是网格计算的模型,人们将不再把它当作是云。

问题:如果云是计算的下一个阶段,那么这种转变的本质是什么?

戴维:本质是我们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好的共享内部基础设施了。计算行业的一个肮脏小秘密就是即便人们认为他们的系统已经饱和了,但服务器平均使用率其实还是很低。所以我们最终学会了更好的把这些计算资源集中化和共享出去,并提供自动分配和自助分配和配置。

同时也是关于人们如何重新思考计算系统,让人们摆脱那种认为要使用ERP系统或者存储系统就要花几百万从供应商那里买的观点。而现在他们可以在线获取这些服务,可靠而便宜。

另外也是关于更快的迁移的能力。IT在促进和解决业务问题上有些不尽人意,在过去10年里更为严重。云计算让我们明白了原来资源可以通过在线获取,也可以自如的更改、增加、删除,简单且低成本。

提问:在关于传统IT和云计算的可靠性安全性的争论对立一直较明显,谁对?

戴维:有的研究说云计算不安全,有的则认为更安全,我认为应该居于两者之间。我们现在还在收集相关的数据,目前下定论还有点早。

在可用性方面,基于云的系统完胜内部系统。使用内部IT系统的人应该有此感受。在发生停电等问题的情况下,云系统恢复的速度肯定更快。

另一方面,云成本往往比人们预期的要高,即便是公共云的成本在大幅下跌。大多数人对于他们的云项目花费情况都不足够了解,往往会购买了他们并不需要的东西。事实是你进入了一个复杂的分布式系统,尽管硬件所有权不归你,但你还是得去处理架构及其他复杂的系统问题。你仍然需要聘请技术人员。你仍然需要在安全上做工作。所以实际上的云成本会大于他们的预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