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爱立信:2018年LTE将覆盖全球60%人口

爱立信:2018年LTE将覆盖全球60%人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爱立信最新发布了《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突破12亿,预计将于2018年底,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达到45亿,LTE将覆盖全球60%左右的人口。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LTE 爱立信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爱立信最新发布了《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突破12亿,预计将于2018年底,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达到45亿,LTE将覆盖全球60%左右的人口。

“我们预计,全球LTE用户数将在2017年超过10亿,其增长动力来自更强大的设备以及对视频等数据密集型服务的需求WCDMA/HSPA网络的部署也使得网速和用户体验均得到大幅提升。”爱立信中国首席市场官常刚表示。

报告称,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用户净增1.3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普及率达到90%,移动用户数达到约64亿。然而,移动用户的实际用户数约为45亿左右,这是因为许多用户拥有多个移动终端或者进行了多重注册。在全球移动用户净增1.3亿中,中国用户约占25%,大约3000万用户,手机普及率达到84%,仍低于全球平均90%的普及率,仅领先于非洲和印度。

同时,智能手机销量占全球销售手机中的50%,而2012年全年这一数字仅为40%。其中,LTE新增约2000万用户,WCDMA/HSPA新增约6000万用户,纯GSM/EDGE用户新增约3000万。

“目前,全球现有移动电话用户中只有大约20%-25%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智能手机依旧存在巨大的发展中间。在此期间,移动宽带用户数的增长速度飞快,同比增长45%,达到了17亿左右。”常刚称。

与往昔相比,智能手机和LTE用户增长迅猛,爱立信预测,目前和及未来的一段时间,主要移动宽带设备是手机。移动宽带用户将在许多市场的宽带用户中占据更大的份额,在一些市场它对xDSL形成补充,而在某些市场则取代了它。

尽管智能手机普及率将迅速增加,但仅具备基本功能的手机用户数将仍维持高位,但会缓慢下降。预计到2018年将从目前的约50亿减少到40亿。

在移动设备方面,爱立信发现使用大尺寸屏幕的移动用户数不断增加,如PC、移动路由器和平板电脑等,预计这一用户数将从2012年的2亿增加到2018年的8.5亿,超过固定宽带用户的数量。

报告显示,全球移动网络流量翻了一番,2012年第四季度到2013年第一季度,数据流量季度增长率为19%,语音流量季度增长率为4%。到2018年,总流量有望增长12倍,并在2018年年底前继续保持每年60%的增速。
“在移动网络流量中,视频占据了网络数据流量的最大份额,在某些网络中,单用户月均视频消费量高达2.6GB,预计到2018年,视频将占据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大约50%。”常刚说。

他表示,尽管视频十分流行,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将大部分时间用在数据密集型应用上,实际上,消费者用在社交网络上花费的时间更多,例如在在某些网络中,用户花在社交网络上的时间平均每天高达85分钟。

此外,研究指出,约有30%的用户每天都会在使用只能手机浏览网页或者使用应用程序时遇到问题,多达60%的用户每周都会遇到问题,一项针对最频繁出现的智能手机问题的分析表明,用户认为网络有时不能达到期望的性能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