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智能终端”开启数字生活

“云+智能终端”开启数字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7日,已是第五届云计算大会的最后一天,北京的暴雨也不能浇熄参会嘉宾的热情,分论坛依然人头攒动。言归正传,在云终端与移动互联网专题论坛上我们看到了云计算在智能终端上的运用,像云浏览器、云视频、语音云、位置云等。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云计算 智能终端 移动互联网 热点话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7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6月7日,已是第五届云计算大会的最后一天,北京的暴雨也不能浇熄参会嘉宾的热情,分论坛依然人头攒动。言归正传,在云终端与移动互联网专题论坛上我们看到了云计算在智能终端上的运用,像云浏览器、云视频、语音云、位置云等。

百度移动云首席架构师侯震宇认为,当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移动终端已经不是科研专家搞科研计算,也不是为了办公的自动化,而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生活,能够通过移动终端使生活数字化,使生活变得更美好。

移动化时代随着信息越来越多,这样产生了大量碎片化信息,这也产生了服务碎片化的需求,使服务需要越来越个性化。而让云和端融为一体能够更好地进行大数据处理,不仅把碎片化的信息拼凑起来,而是通过它进一步发现整体数据背后的规律。

侯震宇指出,云+智能端能够带来更大价值,数字化带来的智能生活给传统领域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和变化,比如云智能电视和健康手环。

此外,通过搜索引擎为App导入流量这一技巧值得开发者注意,因为搜索引擎最大的工作就是为互联网流量进行分配。

而在视频方面,目前乐视已经形成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专门针对长视频服务的平台。面向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乐视对其提供开放的云视频平台服务。

对于终端安全问题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绪伟指出六方面,终端启动安全,终端系统安全,通信协议安全,物理设备安全,网络安全和敏感数据安全。并且杰赛针对云终端安全的不同问题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启动代码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希望中国的企业能够把握新的机遇,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和云终端将是一个很大的产业,而且是新兴的产业,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产业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