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终端持续发展 4G需转型与协同创新

移动终端持续发展 4G需转型与协同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4G转型与协同创新”的2014第三届运营商终端与应用创新合作大会举行,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指出,2014年是4G发展的元年,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对于整体通讯业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运营商 4G 智能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主题为“4G转型与协同创新”的2014第三届运营商终端与应用创新合作大会举行,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指出,2014年是4G发展的元年,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对于整体通讯业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另外今年还有一个显著地特点,从IDC 2014年全球手机企业市场占有率的数据上可以看到智能终端还在上升。三星在2014年的第二季度,在全球的销售量是7430万部智能手机,占市场占有率是25.2%,苹果是3510万部,占市场的11.9%,再加上外国公司,整个市场占有率达到47-48%。从IDC的统计来看,中国的企业,包括华为、中兴、酷派、小米、金立等,达到了将近45-46%之间。

面对这一趋势,张新生提出了三点体会,第一,要适应4G三个网的发展;第二,工业设计的提升;第三,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处长于志成表示,8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12.7亿户,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激励着接入流量高速增长,月户均流量突破了180M,改变着交通、餐饮、服装、旅游、支付等传统领域的发展。

在4G方面,截止9月底已经有178家企业退出了4G终端产品,丰富了用户的选择。于志成也为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坚定基础电信的转型,抓住4G的基于;第二,行业实现协同发展;第三,加强用户和个人信息保护。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中心行业终端销售部副总经理谭浩首先介绍了中国电信的发展情况,2014年,中国电信的C网终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4.5亿,其中中国电信预计销量能够达到9000万台,占到市场份额的20%。

谭浩还希望终端厂商能够参与到中国电信C网终端当中,特别是300-700元的终端,具有比较良好表现工业设计的终端,行业终端,创新终端,细分市场终端,并希望与厂商能够长期合作,在C网20%的空间里得到丰厚的成果。

中国移动总段公司产品管理经理杨剑则介绍了中移动推动智能终端发展的六大策略:1、推动五模终端价格向中低端价格发展,实现规模发展;2、手机质量将面向产业,建立产线质量评级管理体系;3、面向国际;4、加快推进CA产业实现储备演进技术;5、更关注终端安全;6、多形态终端协同发展,推动TD终端丰富。

中国联通市场部终端管理处刘德介绍了中国联通对于4G终端的策略和思考,联通在3月18号就已经发布了3G/4G一体化策略,6月27号,获批LTE混合组网实验。并且中国联通也率先提出了双4G策略,HSPA+和TDD+FDD模式可以更好的实现真正的全球漫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